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再回首

再回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信手拈花,剎那芳華留不住;愁盡哀傷,點滴回憶回不去。匆匆來去的你,淚流滿面的我,在放手的一瞬間消逝成風。

  不知從何時開始不敢回首,不是因為回首的不堪,而是回頭望去,曾經的花園已經變成了荊棘的荒原。站在回憶的邊緣,一回首就掉進了深淵,虛無的夢變成了一條條的藤,但是卻永遠不敢去攀登。那種藤只會讓你充滿希望卻又讓你從高處摔下來。懸崖上的野菊花永遠在冷風中笑着綻放,彷彿在譏笑着那些抱着虛無爬上來又掉下去的人們。在自己的夢境里迷路,你就在不遠處,而我卻不知道該從哪裡追逐?海市蜃樓的夢境總會不時地敲擊醒來的痛!

  在如水的夜,寂寞的歌總隨着絲絲縷縷的記憶,從最柔軟的角落裡響起。憂傷如影隨行,此刻的我失落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衣帶漸寬,不悔,只是因為曾經泡沫般的美好。

  人們說,愛情是一種神奇的魔力,可能就僅僅是一個回眸的眼神,亦或僅僅是一句深情的話語,亦或一個細小的動作。但這些簡單的亦或,卻總是會造就永恆的記憶!而這些細微點滴的記憶釀造的凄清與落寞,要歷經多少次春花孤賞,秋風獨影的蕩滌才能淡化?要獨對多少個淚流的夜才能凝固離別的傷痛?要忍受多少的孤獨和寂寞才能忘卻那個深情的回眸?

  忘卻的只是時間,記憶着的卻是摯情,我不願用現在的眼光去回首曾經擁有過的一切,更不願用現在的心去摧毀曾經有過的一切。時光荏苒,歲月如歌,在時間的面前怎麼也改變不了前行的步伐。

  再回首,往事怎堪在凄雨秋風中吹散?再回首隻有思念。

  思念未了,為誰?思念末了,又是誰?無須,待風吹散時再來回首。

您正在瀏覽: 再回首
網友評論
再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