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再回首,一直在路上

再回首,一直在路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只記得貌似好久沒有寫屬於自己的文章了,也不知道是太忙還是因為一些其他原因,還是·······

  今夜不知道是何原因,我只知道一部分的原因是太熱,被蚊子狠狠地咬醒來之後再也不敢睡去。今夜,伴着邯鄲的微風,我嚮往淡淡的情懷、牽挂着、期待着、追尋着,有一件事終於結束了,在我心裡終於有了着落,我相信結果把我想象的還要好。而我,無怨無悔平淡的活着。一直認為只有平平淡淡地生活才是最真、最實在、最幸福的生活!

  遠處不知何時飄來一片花瓣,它已凋謝了。我想看着它、一直看着它。一片楓葉的游來,落地了。眼淚把我的眼眶填滿了。風一吹什麼也沒有了,但誰知道那裡卻留下了數不清的幸福?也許,生命就像這一片被風吹落的花瓣,吟唱着悲傷與幸福……

  有時候站在校園裡,窗台上,看着校園裡的人來人往,以為那是一道風景,殊不知當自己離開的時候,才發現已在別的地點裝飾了他人的夢。我一直不知所措的遊走在人生的走廊里,手扶着斑斕的歲月,看着青春慢慢變的蒼老,而我是否還能從容地面對那份藏於心底的痛,也許是我裝的太逼真,讓人看不透。人們都嚮往的青春,着實讓人着迷,因為那裡不只是有煙雨中的攜手漫步,而且總少不了長椅上的柔情依偎,可日子是一磚一瓦堆砌而成的,大家都在演義着不同版本的愛恨情仇,到最後,又能有幾個找得到屬於自己的那堵牆?

  都說世事迷離,而我就在這如煙似海中丟失了自己,被凡塵的煙火嗆得不能自由呼吸。千帆過盡,我只能像一個失去發條的木偶,毫無表情,任憑一滴滴暖暖的淚從臉頰深深滑落,更是划傷整個夜空,碎成一片,捂着眼睛不敢撐開。貌似曾經的那份純潔的夢想早已漸行漸遠,如今歲月給我留下的只是滿目荒涼。孤獨的行走在紅塵中,也會覺得自己肩上的背囊已被以往的故事所填滿,而內心卻更加的空落,唯有依靠滿目的回憶來度日,那種說不出的苦衷,更道不出那份感動,亦說不出那種心痛。這條路不知道走了多久,天天都一如既往的噩夢連連,如今夢已不再有。

  看着大四畢業,對筷子兄弟的《老男孩》更有感觸了,時間像一把無情刻刀,把一切變的單薄,看着分裂的傷口,我不得不從夢中醒來,面對凌亂的碎片,我只能把一切牢牢鎖在角落,吞咽下往日所有的苦澀,把一切留給時間,希望能有所交代。可又有誰明白,我盡了一世的執着。多了一份惆悵,人生的轉角,我的天涯。彷徨的感覺,自己變的單調了,少了那份歡快,思念綿遠不斷。如若可以,我是否可以把時間定格在當初的瞬間。

  陽光的溫度總是會讓人心暖意寒,總在遺忘中又想起。有人說破碎不是最殘酷的事,最殘酷的是踩着這些碎片假裝着不疼痛固執地尋找着。也許我就是屬於這麼一種人,踩着一個個日子的屍體過日子。

  夜漸漸暗去,直到全部消失。灰暗的世界,沒有人來人往的吵雜聲,沒有歡快的嘻語聲。只剩寂靜的呼吸聲,我只喜歡這種當一切沉睡的時候,用心中的那份敬仰,接受心的凋零,追尋那份誤會的忠貞。

  曾經上大學前以為可以把自己變成一個自由人,去好多城市好多地點。大學一年過去,才發現轉戰後落到原點,所有的一切抓不住的流逝,卻妄想可以苦苦追尋,祈求着一秒鐘停留的時間,敞開心的世界,記憶的閘門,只為追尋心中那份無悔的忠貞,心中抹不去的那一片雲彩……

  此情此景。當自己停下來,只是在那一抬頭的瞬間,便會撩撥起微涼的心事。一切漸行漸遠,漸濃漸淡,一切安好……

您正在瀏覽: 再回首,一直在路上
網友評論
再回首,一直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