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如何讓我遇見你

如何讓我遇見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如何讓我遇見你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起初,她以為那只是一個夢,夢又何必費心思量?

  日後久了,那個夢,一年又一年,數十載陪伴,她便心有恍惚起來。一旦心有思量,眼神都變得犀利,四下觀看,人影中追尋,尋那個熟悉的人,熟悉的氣息。

  遇到很多的人,這人背影,那人笑容,驚鴻一瞥,擦肩而過。

  她獃獃地站在那裡,有些不知所措。

  要怎麼找到你呢?在如此繁華的鬧市。要如何才能遇見你呢?在人來人往的街頭。

  心在詢問中,腳步卻先一步背離了平靜。一點一點地移動,方向直指她記憶中,類似的模糊笑容。

  她以為那是她的夢,她做了多年的夢,夢中的那個面容模糊,溫暖卻刻骨的男孩。

  她不顧一切奔去,像夢一樣美的開始,而結局,卻未能如夢一樣,完美的結束。

  有一些時候她想,是否在第一次,就走錯了。以至於後來,就一錯再錯下去。一直一直地掙扎,卻無力走出那些紛亂。一路潦倒地錯下去,深懷着絕望的暗然。

  一場錯誤的相遇,能乞求什麼人來和?直到,她遇到他。

  遇到他的時候,她已經年過不惑,滄桑滿懷。

  而他正屬於青春年華,陽光燦爛。

  她站在他的對面,看他的笑容溫暖,看他的言談幽默,看他的溫存體貼,看他的真誠執着。

  然後她拚命想夢中的影子,這才發現,時光多麼可怕,一晃三十多年,連刻骨的夢,都被歲月濁了線條。

  更何況一個女子的容貌,想到此,她漸漸無言。

  她連連閃躲,生怕又是一個陷落,不得結果。

  他步步緊追,生怕會是又一輪錯過,終生遺憾。

  她道,若你早生十年,我便尋的是你了。

  他卻說出一句話來,聽在她的耳中,霎時間,石破天驚,雲垂海立。

  他言語緩緩,那一年我13歲,廣東梅州,我一向懂事,從不逃學。卻在那年的五一,獨自背着書包,從廣東一路朝北去尋,心不知所為,腳步亦無半點遲疑。

  那一年我23歲,青海西寧,五一勞動節,我因大出血,被送到隔離室,沒有血壓,心跳微弱,以為是會死的,三天以後卻轉活。迷糊中看見那個男孩,一路朝我奔來,很是辛苦。我便想着若我醒來,我定會迎他而去,這樣他會少走些許路程。

  她喃喃自語。

  他繼續講述,那一年我25歲,廣東梅州,春未夏初,遭遇了人生最殘酷的打擊,我自配藥品準備了斷,卻在夢中有個扎小辮的女孩,朝我喊着,你還沒等到我,你不可以消失。

  那一年我35歲,浙江杭州,春未夏初,心身疲憊到及至,高燒一周,昏沉度日。心裡太多不堪,亦只想尋一了斷。卻夜夜夢裡,見那男孩朝我走來,遙遠的影子在風沙中跋涉,隱約的呼喊,等我,等我尋你而來……

  她終於在他的懷裡,語調哽咽。

  那一夜,她睡在他的身邊,他們的眼淚交融。

  那個夢裡,有棵花開不敗的樹,風吹過,粉色的花瓣,隨風起舞,落英繽紛。花樹下站着扎小辮的女孩,仰起頭,樹的分岔處,坐着那個男孩,笑容有些模糊不清,聲音傳來時,溫暖直抵內心深處。

  女孩望着被花樹圍攏的男孩,你還不下來?不下來我就先走了。

  男孩在樹上,正為女孩採集花蜜,想着再多采一些,想着女孩吃到花蜜時,甜甜的笑容,他的心就痴了。你再等我一會,我就快下來了。他喊出這一句,卻沒有聽到樹下的迴音,心一驚,朝樹下看時,已經空無一人。一個聲音響徹天際,你去哪裡了?你在哪裡啊?我采了你最愛吃的花蜜,你等我去尋你,我一定要讓你吃上,我親手採集的花蜜。

  女孩在朝着陽界投生的路上,隱約的風裡,傳來男孩撕心裂肺的呼喚。只是,只是她已在途中,無法停留。淚眼模糊中,她朝後面大喊,你要來找我,一定要來找到我,一定不要忘記了我,我在陽間等你。

  早那麼一步,她十歲的時候,他剛出生。

  天路遙,人世遠,凝眸處,滄海桑田,任光陰凋盡朱顏。

  幸好,他們還能遇見。

  如煙寫於杭州西湖區 2007-8-8

您正在瀏覽: 如何讓我遇見你
網友評論
如何讓我遇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