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生今世

今生今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冬雪來臨時的風景,是漫天飛絮的天堂,你佇立風口上遙望,此生,何時再見?慢慢人生歸途,姚曦彈指間風華了過往,今生今世你的諾言如風鈴飄蕩,卻不會在某個時光的細縫裡綻放。

  文/藍歌

  歲月中空回首,霧朦朧情依舊。曾折花作柳,曾笑語今朝。今宵別夢,離亂了思緒,填不滿心的空白。行人幾回目,曾看過萬千的容顏,卻不曾發現你揮手等候。我不惹淡抹的樵顏,看見歲月笑我瘋癲。今生今世,我許下予你的諾言。你許予我的諾言,同作一嬋娟。卻是風月不知難料事。人何已得煥顏。不屈於歲月今朝夢老,不屈於世間飛花凋零。

  今夜,人兒風燭了殘年,更兼我的高傲,在歲月不堪中昂然倒下。我懷念那過往的時光,給我樂趣橫飛的笑顏。那個校園裡,有幾十個知己在把酒狂歡,忘了我這個曾在桌前靦腆的男孩。忘了我持子之手的心多麼熱烈,我不會去問你為何。就當是曾今的離別算做了永遠的不相識,老死不相往來。你愛這麼說,今生要是不相識多好,沒有那麼多人讓我懷念。

  陽光明媚的午後,花兒在東風中掙扎着嬌弱的身軀,多美好的午後,只是花兒將近凋零,多麼熟悉的事物都已往生。我還在痴癲的輪迴里看不見迷惘的今世。風吹奏的和曲,是曼妙的花兒伴的一支舞。葉子的嘩嘩作響,是我聆聽大雨時的心愜。我想雨每晚都來,讓我迷失了主見,我看窗外葉子在風中飛舞着,我明白了,是上天憐愛,讓我靜聽着世間的梵音。

  花兒已嫵媚成詩涼,泛舟大明湖上,看今朝歲月何時方老。讓我做個詩人筆下客,悲涼的文者,你說話太文哲,總是讓我聽不真實。哪裡!哪裡!我轉身去探望耳畔的呢喃,想着是我末年的朋友,輕輕的來到我身邊。可是沒有。那個聲音隨了風,吹進了時空中,不見了。是當年老師誇讚杜莆的詩。用來激勵我們的。我對着天空輕笑,可是你又追上我的腳步了,還是我倒退進你的時間中了?那不過是短短的幻想,只因我太懷念那悲喜的過往。

  今生今世,我還能在回去嗎?回到那個無憂無慮的年代,那個單純的年代。那個說不管發生都會要在一起的人們,如今去哪裡了?放佛風過雲散,一切都是剛剛開始,你們是在擁擠的車上路上奔波嗎?還是在車間里忙碌的幹活兒?還是在茫茫的人海里把我尋找,來問問為什麼時間真如白駒過隙,傾鵝般,讓我們惶恐不安。

您正在瀏覽: 今生今世
網友評論
今生今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