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心若在 夢就在

心若在 夢就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心若在,夢就在

  文:潼南永康小學 馮欽

  打開《潼南文化》2007秋,一股墨香撲鼻而來,我心裡升起一種淡淡的喜悅,我的又一幅書作發表了,我迅速地看了兩遍,照例鎖進了抽屜。我對書藝的追求,始於興趣,終至執著,而漸入佳境。記得第一次發表作品是1992年,當時還在潼南師校念書,收到二十元稿費,買了件新棉襖,着實讓我這個山裡娃高興了好一陣子,後來書作陸續發表,居然還收到幾封情書呢,1997年發表了第一幅國畫作品,2003年發表了第一篇文學作品,如今我已收集了一大疊報刊雜誌了,看着自己的名字被印成鉛字,我的心情逐漸由興奮轉為平靜,虛能引和靜能生悟,十幾年工作在山村,苦守那份執着和清貧,踏芳草幽徑,聽蟬噪蛙鳴,看人間萬象,品世間百態,從曾經的少不更事到如今的“飽經滄桑”,我由幼稚走向成熟。輕輕地敲擊着鍵盤,看着窗外陰沉沉的天空,我有種莫名的傷感。 “細雨黃昏人靜后,燈下信筆走龍蛇”,對於我來說熟悉而又遙遠,老婆經常訓誡:“你搞這些無事包經的,有什麼用?”誠然,在如今物慾橫流的社會裡,眾所追捧者,唯牛奶與麵包耳。站着說話不腰疼,“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記不得是哪位前賢說的了,我木然。然面對生活,我不能扼殺我對藝術的熱愛,我將永不停息對藝術的追求,我依舊節衣縮食,買紙、買筆、買墨,書法使我心胸開闊,心靈靜化,繪畫使我意識流暢,情趣高雅……

  “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心若在,夢就在。我篤定想。

您正在瀏覽: 心若在 夢就在
網友評論
心若在 夢就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