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過如此

不過如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青月九君

  現在已進十一月的天氣了,照例是寒冷的,天氣預報說最近幾天要大降溫,很是懷念溫暖的時光。雖然太陽常常出來打個招呼,但是凜冽的寒風也沒有停止它侵襲的腳步。走在陰影下的確是種不合時宜的自虐。

  近來本不是太關心天氣的事,如果不是寒風總是在夜裡偷偷跑進來,恐怕我早已忘記了季節的輪迴。每天大部分時間呆在屋裡,又怎會理會外面的事。有時候我想,當我們忙的時候,是不是忽略了很多東西。譬如說身邊的點點滴滴,難得體會的生活,我竟然差一點忽略了。

  轉眼在東莞已經這麼久了,想家了。毫無疑問,東北的天氣已被寒冷的冬季緊緊地包圍着。

  是不是長大了人對生活就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了?小的時候,守年夜,堆雪人,放風箏,等上半夜看流星,或是夏天的夜晚躺在數星星,玩泥巴,爬樹,就連小學時讀書現在我都覺得是我至今最美好的記憶。現在呢,玩得還有,鬥地主、聚餐、旅遊......雖然有時候給生活帶來快樂,但永遠找不到童年時的感覺了。即便是現在再去重複童年的遊戲,那種美好的感覺也不會再來。大約是由於心境的緣故吧。

  不多想了,天氣轉冷,朋友們要記得多加衣服。

您正在瀏覽: 不過如此
網友評論
不過如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