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仲夏六月,紅塵里抹不去的幸福

仲夏六月,紅塵里抹不去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仲夏六月,紅塵里抹不去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仲夏六月,生命里忘不掉的日子;

  仲夏六月,時光里永留滯的快樂;

  仲夏六月,紅塵里絕燦爛的風光。

  仲夏六月……

  ——題記

  一個人流離在這冰冷生硬的屋中,心中的寂寞漸漸從心底泛起來,使整顆心變得波瀾。坐在椅子上,灰塵從鼻尖竄過,有些嗆鼻,卻是那麼貼心,滄桑的味道就像一個獨自徘徊人的心中的滋味一樣。無意中瞥見牆角有本布滿的冊子,灰塵佔據的冊子就像是塵封數年的古書一樣,信手撿起來,用手輕輕的拂去上面的灰塵,上面寫着幾個卡通的字:同學錄。“同學”這兩個字就像一番大浪,把原本安然平靜的腦海衝撞的波瀾壯闊。那些被置於記憶深處的人和事立刻被打撈上來。迫不及待的翻開那邊同學錄,不知從裡面哪一頁中掉出了一張照片,拾起它細細的端詳着上面每一個人,每張笑臉,只惜那笑靨只定格在照片中,永遠不能取出。接着翻着同學錄,看着我寫的留言,我感觸良多:也許以後不能再見到彼此,但是看看曾經自己擁有的,足夠了!也許吧,今昔回首,淚憶曾經,永恆是虛,知足最好。好吧,只能回首,看過去,看那些快樂、那些悲傷,那些自己的擁有還不夠知足嗎?

  那年六月,風光依舊,碧草天藍,翠柳蟬鳴。校園裡,依舊的讀書聲回蕩在校園上空,飄渺虛無。那幢舊樓前,一二年級的小孩子們自在的追逐着,就像六月中飛盪荷塘的小蜻蜓一樣。這些安詳快樂都屬於沒長大的孩子們的。然而我們則不同……六個春花秋月的輪迴從我們身邊擦肩而過,六首悲歡離合的歲月詩歌在我們的音符中揮淚淺唱。六年啊,徘徊在這所學校六年,那份恩情,那份友情,還有那份眷戀,不知不覺的深刻入骨,抵到了無法割捨的境界。可是守候在六月的宿命還是無情的把它們掠奪走了,硬生生的看着被遺棄在歲月中卻無法挽救。

  那年六月,那層樓上,歡笑取代了所有的語言。還記得嗎?那年六月,是誰買的蛋糕?又是誰把蛋糕不惜浪費的拍在別人的臉上?是誰緊追不捨瘋狂的把蛋糕追擊別人?又是誰馬不停蹄的逃竄躲過了一場“災難”?是誰把蛋糕失手揮上了牆壁?又是誰不心甘情願的擦着牆壁上的奶油?……這些,你還記得嗎?當其他班級以揮淚告終結束這場最後一次相會的時候,我們笑着擦着臉上的奶油揮手。這些,你忘了嗎?

  那年六月,操場上,花紅柳綠。帶了相機的人都興奮的拍着自己最後相聚的照片,不知為什麼,所有人心中的不舍之情猶如潮水滔滔不竭,但是卻沒有一個人哭出來,都壓抑着。也許,是把最後的笑靨永遠定格在畫面中,永遠不曾抹去。寧願笑着揮手,不想哭着再見。

  那年六月,都走了。昔日的摯友、昔日的恩師、昔日的校園、昔日的感情,走了,都走了。勉強着咬出一聲“再見”心裡都不想離別。在那個路口,在那裡我們各奔東西了,我只勉強着揮揮手,強抑着不回首。只因心中的不舍太多,不能拾起,那麼就那它遺棄。歲月的流里,沒有什麼沖刷不去。

  正如一位大家說過:家鄉始終是我們相聚的港灣,如此,流浪遠方,我們也不會覺得別離。家,終究使我們的故地,不管浪跡天涯都會回家,所以同在一片地,同出一個家。

  仲夏六月,生命里不朽的篇章……

  8。22午1點半

  轉瞬即逝

您正在瀏覽: 仲夏六月,紅塵里抹不去的幸福
網友評論
仲夏六月,紅塵里抹不去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