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悠悠歲月,紅塵依舊

悠悠歲月,紅塵依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悠悠歲月,紅塵依舊 標籤:歲月神偷

  落葉飄飛無語殤,流水似無情漸遠!寒雪輕落,孤風依舊,又是誰的惆悵在心頭!這一季冬初,藏不住傷秋悲冬之意,歲月有形似無形,亦描畫不出蹙眉垂低。

  四季無聲流轉,歲月悄然遷延,可生命的步伐卻沒有停歇,依然用它特有的方式運轉着。秋天永遠讓人感覺是個寂寞失落的季節,那一樹的黃葉,也是一樹的傷感,那一地樹葉,也是一地悲涼。一個人不知走過了多少的路口,在這些路口,或許隨着漸遠的秋季風吹走的落葉也吹走了些許什麼?亦或是帶來了什麼?回想那一季的雨涼涼的打在臉上,很多的困惑圍繞在左右,在心裡很多的為什麼,或許也變的沒有什麼意義了!

  深夜了漫無目的的遊走在這個所謂虛擬的網絡里,看着大多空間都是些傷感的音樂,傷感頹廢的背景,傷感的文字,傷感的顏色,透過這些,似乎可以看到隱藏在這傷感背後的那個人,那個傷感,落寞無語的心。靜靜的看着那些傷感的文字,聽着傷感的歌曲,為什麼?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傷感之人那?試問誰會真正的喜歡上了寂寞,喜歡上了傷感,喜歡上了……又試問誰不喜歡開心地笑,誰不喜歡幸福的感覺。可是偏偏就有這樣的人與寂寞有染,與傷感結緣!是誰寂寞了誰,又是誰傷感了誰!或許每個人心底都有傷感的細胞在左右着自己,只是早晚的事罷了!

  悠悠歲月,紅塵依舊,傷感的人情殤,寂寞的人心殤。一段傷感的文字寫出了多少人的痛楚,一首傷感的歌曲又唱出了誰的故事;一首詩詞道出了多少人的心扉,一首樂又奏出了誰的訴說!傷感寂寞的人,都喜歡聽悲傷的音樂,不斷的聽,因為音樂中的旋律,就是另一種感情的詮釋。有的人說,傷感也是一種美麗,傷感,只是一種態度,一種最真實的情感表露。在傷感里思索,可體會出另一種別樣的真實的美麗,一種最真、最純、至情至性的美。

  傷感是生活中的綠葉,常常會在不經意間點綴着生活的美麗。傷感,雖然有點痛楚,有點寂寞,但仍以其獨有的美麗,在生活里,在生命里,詮釋着人生中片斷精彩。有時微笑不一定快樂,在這看似甜美微笑的背後,又有多少的淚水在流,又有多少的哀愁在嘆息!通常側面微笑的人正面都是傷感的,那種有淚肚裡咽的感覺難以想象,有時快樂的定義就是掩飾自己的悲傷對每個人微笑。棋局,堪不破暗藏玄機。;生命,歷不盡百般波折。生活總是那麼蒼白,蒼白得讓人有些無力侍從,而現實那、又是如此的殘酷,殘酷得讓人覺得有些許的悲涼。

  我們的生活有太多無奈,我們無法改變,也無力去改變,更糟的是,我們失去了改變的想法或許這早已是定局、、、、、、歲月就象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年輕隱隱的傷感。世間有許多美好的東西,但真正屬於自己的卻並不多。看庭前花開花落,榮辱不驚,望天上雲捲雲舒,去留無意。在這個紛繞的世俗世界里,能夠學會用一顆平常的心去對待周圍的一切,也是一種境界。

  悠悠歲月,紅塵依舊,傷感的人情殤,寂寞的人心殤!

  :

您正在瀏覽: 悠悠歲月,紅塵依舊
網友評論
悠悠歲月,紅塵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