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做閑雲孤鶴,把酒笑看紅塵

做閑雲孤鶴,把酒笑看紅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做閑雲孤鶴,把酒笑看紅塵

  踏閑雲望鵲橋,君如墨伊如水。只道相見恨晚,願你花朝月夕。七夕致念如潮,某獨醉於天涯。

  ——————-題記

  這片五彩絢麗的天空下,妳一臉的幸福,在鵲橋的一頭期待着和愛人的相會。而我,只是化作了閑雲孤鶴,在一旁靜靜看着,又在妳們相見時悄然離去,一人獨醉於天涯。

  再也無心去寫大段的酒醉花糜,只想用文字架起一座座高牆,讓我看不見紅塵。我無法如仙人般超脫世俗看破紅塵,只好選擇逃避。那連陽光都遮擋了的高牆,也讓我放棄了對自己幸福的追求,用宏偉的理想來掩飾自己的無助,讓自己站在了九霄雲外。

  窗外是七夕活動,繁花似錦的廣場上一對對情侶早成了幸福的代名詞,房間內自己只能一個人百感交集的喝着酒,可無論多少酒,都只能讓這具頹廢的軀體在酒精下變得麻木,可悲的思念和心卻依舊。趴在窗口,夜空中看不見任何星星,只好摘下眼鏡,望向那個燈紅酒綠的都市,那些璀璨的燈火在模糊的視線中,就是漫天五彩的星光。

  最後三杯酒,敬給妳,我的朋友和自己。

  小小的杯中,似乎又看見了妳的倩影,想說的都說了,剩下的唯有不斷的祝福了。沒有喝下這杯滿載回憶的酒,只是將其潑灑……

  下次喝酒,一定要找朋友一起喝,一個人喝悶酒,太傷心了,有朋友可以分擔,何樂而不為呢。七夕的你們也一樣吧,但請加油去追逐自己的幸福,而不是放棄。

  最後一杯,狠狠的灑在自己臉上,哪怕用圍牆攔住了陽光,又讓自己站在了理想的塔尖,但不要忘了,自己的紅塵不是陽光,而是整個世界,逃避沒用的,唯有微笑着去面對,才可以不受傷。

您正在瀏覽: 做閑雲孤鶴,把酒笑看紅塵
網友評論
做閑雲孤鶴,把酒笑看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