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夜,隨筆

夜,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夜深了,還沒有睡去。是真的睡不着?還是固執地不舍睡呢?

  喜歡這樣安靜的夜晚—沒有對金錢名利的辛苦追逐,沒有爾虞我詐的虐心遊戲,沒有弱肉強食的殘酷無奈,沒有面具下我亦非我的心靈煎熬,讓身心在夜的安靜里融化,一切都是空的,唯有真實的自己。純凈的靈魂!

  沏一杯熱茶,暖在手心。  窗外星星點點的夜空是兒時的風景,星空下有着孩子無窮盡的快樂。麥稈子邊的捉迷藏,空場上你追我逐滾做一團的嬉鬧,那一簇簇燒着的柴草旁烤着偷揣來的紅薯,你嘗嘗我的甜不甜,我嘗嘗你的香不香,那是孩子不分彼此發自內心的愉悅分享。夏日的夜空孩子偎在慈愛的外婆身邊,享受着外婆蒲扇搖來的涼風,聽着外婆講着她那個年代吃不飽穿不暖的苦難日子,不善言辭心地善良的孩子會默默的摸出不舍吃的糖塊塞進外婆的嘴裡,也甜在自己的心裡。那顆星星最近,那顆星星最遠,那顆星星最大,那顆星星最亮,孩子也會在和妹妹的爭論不休中進入夢鄉。

  時光匆匆帶走了歲月,不論你有多少的留戀都已經回不去了。生命是條終有盡頭的單行線,慈愛的外婆也早已在十多年前永遠的離開了。留給我的只有剪不斷的思念,只有夢裡相見歡夢醒淚漣漣的黯然!

  人生有太多不能預知的突發,今天我們是健康的,也許明天疾病就會摳門﹔這一刻我們是平安的,也許下一刻頻發的事故就會降臨﹔也許這一生我們是平安、幸福健康的,然而隨着那天崩地裂的震動一切都被掩埋在鋼筋水泥之下,掙扎在殘磚斷瓦之中。血肉模糊!

  生命是短暫的,仿若轉瞬年輕的父母已是滿頭白髮,步履蹣跚!仿若轉瞬孩子的我們成了孩子的父母,飽嘗了父母的艱辛!

  生命是脆弱的,有着不能承受之重。可世俗的我們為了車子,房子,票子,面子,硬是把自己活成了氣球,用有限的氣力滿足着無限的慾望!人到底怎麼了?!

  如果生命換一種姿態活着,是否就可以輕鬆很多呢!此刻,我深深的思考!

  手中的茶有些涼了,卻依然散發著它本性的清香。我願像茶!

您正在瀏覽: 夜,隨筆
網友評論
夜,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