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胡蘭梅的愛情

胡蘭梅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作者:陳茂存

  1

  胡蘭梅從某供銷學校畢業,就分配到了供銷社。那時候的供銷社,雖然已經臨近苟延殘喘了,但是還沒有真正的敗了。到供銷社工作后,她就與同事阿馳好上了。胡蘭梅很愛阿馳,阿馳也很愛胡蘭梅,可偏偏就是他們的屬相不合,阿馳的媽媽堅決不同意他們倆好。胡蘭梅屬豬,阿馳屬猴,俗話說:豬猴不到頭。

  阿馳的父母就是屬豬屬猴結合為夫婦的,那時候,他們還年輕,又都是國家工作幹部,所以不信這個邪。可是,“豬猴不到頭”的話,偏偏就在他們家應驗了。阿馳的父親在阿馳他們還很小的時候就死了,害的阿馳的媽媽守了寡。如今,胡蘭梅和阿馳戀愛了,又是一對屬豬屬猴情侶,阿馳的媽媽不希望自己的兒子再出現自己一樣的悲劇,所以,阿馳的媽媽堅決不同意胡蘭梅和阿馳相好。

  阿馳說:媽媽,那是迷信的。父親與你的事,也只是巧合罷了。

  阿馳的媽媽大怒道:迷信不迷信,我都不同意你們倆相好。如果你們要好,我就一頭撞死。你選擇吧,你要胡蘭梅,還是要娘?

  阿馳的媽媽這樣一鬧,弄得阿馳沒有辦法。既然魚和熊掌不可兼得,阿馳只有選擇不再與胡蘭梅好了。女朋友可以重找,老媽可只有一個。阿馳是孝子,最終他只會做出與胡蘭梅分手的決定。

  雖然他們愛得難分難捨,可是,為了順從母親,他們也不得不分手了。

  胡蘭梅很愛阿馳。他們分手之後,胡蘭梅獨自悄悄地流了很多很多的眼淚。

  2

  胡蘭梅後來又與派出所的一個小夥子好上了。派出所的這個小夥子可是一個靠不實的那一號人,花花公子,是一個“拉起褲子就不認賬了”的傢伙。

  既然這小夥子靠不實,胡蘭梅就決定儘早與他分手。愛情這種東西,如果看着好不成,還不如趁早分手,越往下拖,感情會越陷越深,會更痛苦。

  胡蘭梅這一次與這個小夥子分手后,她一點也不感到傷心。因為這樣的人,根本就不值得她傷心。胡蘭梅只是很有些不痛快,她感覺到自己的感情被人欺騙和玩弄了。胡蘭梅感覺到自己好象是被瘋狗咬了一口一樣,讓她好長的時間,都還留有遺痛。

  供銷社這個單位,曾經是多麼的紅火過,如今已經變得奄奄一息了,這樣一來,胡蘭梅他們的日子可不好過了。象胡蘭梅這樣的人,並不比別人差多少,怪只怪自己選錯了職業。孔子云:業不可不擇。

  孔子這句話胡蘭梅是深有體會的。象胡蘭梅的同學,好多從各方面都不如自己的人,由於在了好的單位,現在他們的小日子都過得很好。胡蘭梅越想越覺得氣,到後來就只剩下唉聲嘆氣了,只怪自己命苦。

  3

  胡蘭梅這天又有小夥子來找了。這個小夥子是在糖廠工作的,他叫簫禮。胡蘭梅有人來找,她心裡自然有些高興,女為悅己者榮,人家來找,畢竟是看得起自己。這樣,總比“門前冷落車馬稀”好些。

  這一次,她可要吸取上兩次戀愛失敗的經驗教訓了。戀愛還發展不到成熟時,她決定不再給那些男人佔到便宜了。男人都是喜新厭舊的傢伙,得到了的都不會去珍惜。男人都認為——霧裡看花最美,得不到的女人最好。

  胡蘭梅精心打扮了一番,然後與簫禮一起出去路上逛了一圈。她正好向人們證明一下,我胡蘭梅還是有人來串的,不是沒人要的女人,藉此,那可憐的虛榮心也可以得到一點慰藉。

  他們逛了一圈,也沒有什麼好玩的,又回到宿舍里來看電視。簫禮話不多,胡蘭梅盡量無話找話的跟他談些無聊的話,以免怕簫禮感到寂寞。

  胡蘭梅越來越覺得自己與簫禮沒有共同語言,雙方的談話總沒有找到一種共同的愛好。

  這天晚上,胡蘭梅冷不防,被簫禮從後面抱住了,胡蘭梅本能的拚命掙扎,把他甩脫了。這事後,雙方都感到有些不愉快,有些尷尬。就這樣,簫禮就很少來找胡蘭梅了。

  4

  這天,胡蘭梅忽然想起阿西。在胡蘭梅的心目中,阿西可是一個不錯的男人。以前他們交往,只作為一般的朋友。現在,胡蘭梅忽然感覺到自己喜歡上他了。人們都說:女人喜歡男人只隔一層紙,男人喜歡女人象隔一座山。

  胡蘭梅決定要去找阿西。胡蘭梅精心打扮了一番,穿了一套花連衣裙。他去找了阿西,敲了阿西的門。阿西開了門,看見一個花蝴蝶一樣的女人走了進來。阿西有幾分驚奇,然後笑道:啊!原來是胡蘭梅女士,老朋友好久沒見面了。是什麼風把你吹來的?

  原來,胡蘭梅留着長發,披在肩上,雖然算不上美人,但看上去還挺好看的。現在剪了一個兒子頭,與她那臉顯得很不般配。

  胡蘭梅:我是故意來找你玩的,不歡迎啊?

  阿西笑道:歡迎歡迎,當然歡迎!我想盼,還盼不來呢!

  兩人都笑笑。他們吃過下午飯,看了一下電視,天黑了,阿西就帶着胡蘭梅去卡拉OK廳唱歌。然後,他們倆又去漫步。他們倆逛到那石橋邊停下,都靠在那水泥做的欄杆上,他們在閑聊着。

  胡蘭梅很高興,很興奮,她真的對阿西有好感了。她說話也推心置腹,甚至把簫禮抱她的事也對阿西說了。阿西聽了,一愣一愣的,如同欣賞剛出土的文物一樣,在那裡獃獃地看着胡蘭梅。阿西看得胡蘭梅都不好意思起來。

  阿西本來也有一些喜歡胡蘭梅的意思,他本想此時抱一下胡蘭梅,想藉此拉近一下兩人的身心距離。聽胡蘭梅這麼一說,阿西頓時失去了興趣。

  夜深了。他們回來到了阿西的宿舍,阿西把鑰匙拿給胡蘭梅,讓她在自己的宿舍睡了。阿西自己卻去跟朋友睡去了。

  鄉下工作的人條件艱苦,也只能是這樣。

  第二天,胡蘭梅就早早的坐班車回來自己的單位了。胡蘭梅要趕着回來上班的。

  5

  一切不象胡蘭梅事先所想象的那樣。她感到很無聊,很自卑。

  胡蘭梅想:前些年,自己還年輕的時候,好象怎麼打扮都漂亮的,自己那時的皮膚總是粉膩粉膩的。想不到幾年過後,自己就變得人老珠黃了。

  特別象胡蘭梅這樣自尊心很強的敏感女人,更是衰老得很快的。

  前幾年,胡蘭梅是挑男人,如今是沒有人要了。胡蘭梅感到很自卑,怎麼自己事業不順,婚姻也這麼的不順?前幾年,如果跟那個愛自己的小老闆跑了,或許更會好些。她後悔了。可是,那時候,又認為那樣做似乎有些不太好,覺得不穩妥。現在,她的心裡弄得滿是愛的創傷。胡蘭梅的心情很不痛快,所以,人也衰老得較快。

  一切都是命吧!胡蘭梅也相信起命來了。

  供銷社說誇就誇了,就這麼敗了。胡蘭梅要下崗了。下崗就下崗吧!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供銷社敗了,那裡的房子被一個老闆買了之後,仍然還是用來做生意。老闆得知胡蘭梅很有財務管理能力,於是新來的老闆仍然想聘請胡蘭梅幫他搞財務管理。胡蘭梅也同意了。

  這位老闆很賞識胡蘭梅,胡蘭梅工作也很出色。他們的生意越做越紅火,老闆很高興,胡蘭梅也很高興。胡蘭梅在努力工作中,她現在才發現了自己的真正人生價值了。現在她發現自己很不錯的,原來在供銷社裡一直都混不出名堂來,那是因為那供銷社本身就是死水一潭,即使你是一條龍,在那樣的環境里,也不會翻起大浪來。如今,胡蘭梅人逢喜事精神爽。胡蘭梅一下子好象變得年輕了好多,也漂亮了好多。

  後來,老闆看上了胡蘭梅。胡蘭梅其實很精明能幹的,是一個很了不起的管理人才。有胡蘭梅這樣的人做老闆娘,有了賢內助,老闆的生意更是一百個的放心了。再後來,老闆與胡蘭梅就結婚了。

  老闆與胡蘭梅結婚後,他們的生意很紅火,他們的日過也過得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胡蘭梅的愛情
網友評論
胡蘭梅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