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散文】悠遠的戀歌

【散文】悠遠的戀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在心底深深地默念着你的名字,在腦海深深地刻上你的影像。這種記憶與愛情無關,只屬於靈魂,屬於靈魂角落裡一抹馨香,一抹動人的溫暖。

  你像三月天里柔柔飄飛的柳絮,用你令人敬畏的無私紛飛包圍我。你像清晨的太陽映照我,給我明媚的心情。你用你睿智的思想教會我,活着就要做最好的自己,無需張揚,只要堅持做下去,不必心急,也不要氣餒,只管腳踏實地。一件事堅持做久了,就會有一定的收穫。我從此擁有了一種淡定從容的氣質,我知道了對你只是一種靈魂的依靠,在我迷茫時才可以聆聽你的聲音。你就是我的彼岸花,我站在離你遼遠的堤岸凝望你……

  生命在一天天地走向衰老,我在你眼底的柔波里享受幸福的時光。飛花飄零燕子歸來,春天的聲音染綠了天宇。你徜徉在我四月的天空,誰說走過愛情不可以再唱歲月的戀歌?

  我夢見江南水鄉烏鎮的烏蓬船上,你在划槳撐船。我在水邊的民居窗前佇立,我長長的黑髮飄出窗口,發香飄向你的船篷,你循着發香抬頭,我把微笑留在你的眼裡。清風徐來,荷香幽幽,夏天相逢在江南水鄉。夢裡走不出你的視線,我千百次地追隨你的船兒,漂泊在石橋下的清波里。如果說夢可以醒,我只想做一朵素雅的花兒,開在你走過的路旁,等待與你相逢。

  雪夜裡,我走在雪花紛飛的路上,我渴望黑夜再黑一些,路上就會多一份寧靜,我可以更專註地想念你。雪花是天使純潔美麗的羽毛,她為了讓世間孩子在冬天不落寞而忍痛扯下她美麗而純潔的羽毛撒向天空,為孩子帶來雪中的快樂。我捧住一把雪花放在胸口,獨飲下孤苦,也為雪花感傷。燈影昏暗,辨不清你的影子。也許只有黑夜,只有雪夜才可以靜靜的滿滿地想念你,為你吟唱悠遠的戀歌!

  我在白晝里步履匆匆,忙碌奔走,我回到了塵世,我回到了我狹小而擁擠的生活里,我宛若爬行在蛛網上的蜘蛛,只能在這一方屬於自我的圈子裡存活思想。

  夜晚,夢裡,我的靈魂帶着悠遠的思念在長長的飄飛。

您正在瀏覽: 【散文】悠遠的戀歌
網友評論
【散文】悠遠的戀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