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家庭的幸福

家庭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家庭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家庭幸福不是詞彙,凡是人從懂事起就都能正確解釋它的含義。但是人的一生中,能夠自由駕馭家庭幸福的卻微乎其微。現今的絕大多數人,正在家庭幸福面前跌倒了,從而使自己成了一個幸福的盲目追求者。

  有一個人,他以自己的經歷,給我們提供了家庭幸福的解釋。

  他7歲父母離婚,他8歲時父親去了另一個地方成立了另一個家庭,他12歲時、母親也去了另一個地方建立了另一個家庭,他13歲時、就做小工、垃圾工,他22歲時娶了老婆、第二年有了孩子,他24歲時、老婆跟一個男人跑了,他26歲時、老婆卻淚流滿面的回來了,他28歲時、外出打工被摔傷了、一個女人救了他、這女人是死是活要跟着他、發誓一定要嫁給他,他30歲時、他老婆認為他外面有女人、就索性外出打工、沒多久又和一個男人‘好’上了,他32歲時、他老婆鼻青臉腫披頭散髮地回來了,從此、他再也沒有離開過他老婆、他老婆再也沒有離開過他、、、、、、他42歲時、孩子考上了大學、、、、、、如今他六十多歲了、夫妻倆恩恩愛愛、家庭一派和諧。

  他給我們的啟示是:寬容、原諒對方的錯、給對方一次又一次再一次回頭的空間,自己相信愛情、堅持愛情、堅持家庭的幸福是要經過風雨坎坷之後才會有彩虹。

  而相反的是:對方失了誤或走錯了路、就一下子封住了對方的門、把對方搞得身敗名裂一無是處、自己儼然以受傷的成功形象想當然然,自己面對理所當然的誘惑而不相信自己當初的純真愛情、不堅持自己當初選擇的家庭幸福。

  家庭的幸福當然有的沒有這麼多曲折和無奈。但是:當真的屈辱、心酸、和無奈降臨到了你的面前時、你會怎麼做呢?現今的離婚成風,很多的家庭貌合神離,很多的幸福只是家門外風雨飄搖的情歌,不正是說明了家庭的幸福其實很簡單但又很曲折嗎?自己不要一錯再錯!請體諒對方的不完美、請原諒對方的一錯再錯!

您正在瀏覽: 家庭的幸福
網友評論
家庭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