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之暢想

春之暢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久違的春草 ,因春天而出現,世界因春天的到來一切都變得美麗。從此,陽光明媚的晴天多了,暮靄沉沉的陰天少了,紅花綠葉多了,光禿禿的樹枝少了。當春草破土而出時,吱吱的聲音驚醒了沉睡的大地。早春的蓓蕾,綻放出三月的一抹殷紅,在五彩斑斕的天空里搖拽。放眼展望,當陽光還沒爬上布滿蔓藤的籬笆,是誰的玫瑰迫不及待綴滿了我的窗檯?含苞的嬌嫩可愛,怒放的艷麗芬芳,千嬌百媚,風情萬種。聞聞這一朵,香;嗅嗅那一朵,醇。靜靜地聆聽花兒呢喃的聲音,感受着似乎來自曠野澄澈的氣息,眼迷了,心醉了。

  光總是被那陌生而旖旎的風景所活泛。我沉悶的心情,總是被那獨特而厚重的風俗人文所觸動,狹小的生存空間,總是被那廣闊而繁華的舞台所舒展。我死水一潭的生活,總是被那火熱而全新的節奏所改變。我潛伏已久的激情,總是被那新奇而激烈的挑戰所張揚,我氣息奄奄的生命,總是被那充實而活力的生氣而升華。

  將把過去雍沉的包服徹底拋棄,讓心傷慢慢消散,夢想尋得一片安寧汲取點點陽光。過去那些阻滯進步的牽絆都已不復存在,我盡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重新調整自己,設計自己,以全新的面目打造自己新的人生。嚮往着美麗的遠方卸掉了負重,生命不可以從頭開始,但可以生新開始。讓自己一身輕鬆,靈魂安寧,心情陶然,前途光明......

  誰的夢不藏着一個夢寐以求的夢中情人?是綺麗的想象點燃了遠方的璀璨。昨天遺忘,風乾了憂傷,我要和你重逢在那蒼茫的路上。生命已被牽引,潮落潮漲有你的地方就是天堂。在這美麗的地方,忽然有一天,我聽到了來自心底的美妙琴音,我帶着驚訝而喜悅的心情輕輕地問自己:是什麼撥動了心的琴弦?哦,是愛情,是奇異的情愛!是美妙的情愛!它總是讓我心情飄揚、身心自由的時候不期而至。你的微笑就像陽光一樣妖嬈了我生命的季節。你比鮮花還芬芳,比歌聲還動聽,你是精神蓬勃生長的營養,是生命充滿生機的力量,是心靈翱翔雲空的翅膀,是一切快樂的源泉。是你點燃了我歡愛的煙火,你是我產生夢想、寄託夢想、實現夢想的一個若有若無的抽象所在,是我漂泊的靈魂可以落腳棲息的港灣,可能你就是我想要尋找的精神家園的地方。

  一個人走在山間小徑,兩旁整齊的杜鵑花,靜靜的沉默着,依稀聞見淡淡的花香。那是你我牽手走熟的小路,我的每個腳步里都有想你的音符,沉悶而執著,伴着鳥語花香,踏着清新爽翠。一路走來,在你晶瑩明亮的眼神中,如一朵杜鵑羞答答靜悄悄地開,隨微風習習,把深深淺淺的心事,婷婷裊裊地掛滿春的枝頭。看那嫩綠的葉片象你脈脈的情,那嫣紅的花瓣如你粉粉的吻。

  人生因為相遇而變得詩意浪漫,生氣盎然。一對素不相識的男女不約而同地走到一起,是修行是命運亦或是天意,於千人萬人之中,於千年萬年之中,沒有早一刻,沒有晚一刻,我們不期而遇。遠方的你多少次隔屏相望,多少次笑中含淚,激發我心中無限感嘆,揮袖寫下華麗章篇。幾許深情,幾許愛戀,從遠方悄悄地向我襲來,慢慢地蔓延……

  你,一個動聽的名字,給我以無限的遐想和感慨,在我心上自由地飛,讓我常常情不自禁地想插上翅膀,去追尋你那美麗的身影。燦爛的星光永恆地徜徉,一路照亮我心上遙遠的邊疆。未來總在時間上帶給人新的希望,是遠方的空間上帶給我生的夢想。時空交疊,如果沒有遠方,我豈不拘囿封閉而窒息死亡?面對充滿未知的明天,可是我從不埋怨,就算沒有窗的房間我的心也能穿透看見世界。夢在遠方等我,燦爛如煙火是等待的千萬個承諾。因你的存在,萬物復蘇,春色滿園,少了幽怨,多了明媚與燦爛。景與景的互襯,心與心的交融。仰望,陽光如煙,和煦,嫵媚;俯首,音樂如水,輕盈,溫婉,醉了一春好時光。沐浴在綿綿的春韻里,沉悶一冬的心靈也開始輕舞飛揚。

  隔絕了幾世的繾綣,躍然眼前心底,情愫在我的血液里燃燒,滾燙了千年的相思,沸騰了千年的痴迷。曾經,我的心境如同一灘死水,沒有波瀾,沒有生命;曾經,我的心絮如同一抹殘陽,沒有希冀,沒有明天。在認識你之前,世界是一片荒原;從認識你開始,世界是一個樂園。你的溫柔融化了我僵硬的身,沖刷了我生活的勞累;你的熱情烘乾了我潮濕的心,蒸發了我工作的疲憊。

  假如你是大海,請默許我做大海中的一顆水滴,歡樂時是你臉龐的笑顏,憂傷時是你眼帘的淚痕。假如你是高山,請默許我做高山上的一棵松樹,一起分擔寒潮、風雷、霹靂,一同共享霧靄、流嵐、虹霓。假如你是藍天,請默許我做藍天里的一朵白雲,用滿腔的真情實意為你填詞作賦,讓愛在曼妙的詩行中純潔。

  當月幕落下的時候,月光如雪,肆意地灑向幕籠罩的山村,思念一瀉千里。可知否?時刻有一雙滿含深的眼睛在注視着,無論走到哪裡,心中永遠放不下我那份最深的牽挂。我希望知道你每天好不好?是不是很平安?有沒有記掛着我?會不會聽到我輕聲的呢喃?我怯於啟齒的期待掛在含苞的丁香枝上,好讓夢中的鳥兒落入你伸開的掌心,展現於你的眼底。遠方的你,一定要記得,你的身後總有我關切期盼的目光,是深深的祈禱與無盡的祝福......

  i miss you ! how i miss you everyday......

您正在瀏覽: 春之暢想
網友評論
春之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