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們為什麼會是這樣

我們為什麼會是這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們為什麼會是這樣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下班后,急匆匆的奔向宿舍,脫去一天積累的疲憊,一頭扎進澡堂,洗去恍如等待千年的睏倦。歸來時,夕陽殘存的艷影鑲嵌在朵朵黃雲周圍,映襯着只能看清角棱的高樓、電線杆,蜿蜒出一條清晰的黑白分界線。朝着夕陽沉下的地方走去,終於又結束了一天……

  曾經穿梭在四季如春的校園,聽新舊更替的聲音,目送一來一去的身影,我如永遠住進春的房子里,無所謂季節更替的無常。

  曾經遊走於萬千關愛的年歲,看人來人往的生活,笑談人生如戲的劇幕,我如立於世外桃源的境地,無關世事悲喜無奈的風情。

  曾經打量周遭變幻莫測的愛情,注視着曉風殘月的情殤,思忖感情柳暗花明的故事,擺渡世事情緣。

  漸行漸遠中,發現自己一直以旁觀者的姿態站在生活的外面,驀然回首,同樣的情愫也同樣會掠過自己生活的縮影。我們時常總是會淡看前輩長者正在經歷而我們還沒有經歷的事或拿別人的故事給自己正在經歷的指點迷津,但生活風起雲湧的勢頭往往會給我們一個措手不及,改變的無奈或無能為力終會演繹成心裡順利成章的境遇,目前的時常背離預想的,所以夜深人靜處,每一次安靜時都在問自己,我們為什麼會是這樣。

  時間又回到夏季,在生命最旺盛的時候也作為學年的結束,不知道這是不是造物主的安排,還是我們早已存在的潛意識巧合,在最能放開的時刻有嘎然而止。曾遇見過很多次畢業的時光,常眷羨學長同窗可以離開的日子,但當真正該我們走出去的時候,連回頭的勇氣都沒有,揮手不在回眸,極力的想掩飾住什麼,留下空隙思索為什麼是這般。春已不再,夏還央,走過去的時光,也許這就是讓我們保留一份衝勁,去沖向可以到達的生活中最高最遠的地方。

  人們常說,活着,不僅僅是為了自己一個人。誠然,素纖白卷生活的開始,不可避免的要被生活塗上萬千色彩,成長的越多,牽挂的就越重,承受的責任也就越大。在過往歲月的追逐中,我們一直在努力解決可能遇到或已經遇到的問題,從沒有停止,但排解的越多,來的新的也越快,在遇到更棘手的問題時,惶恐迷茫隨之而來,不可否認,年紀越小知道的越少,就越輕鬆快樂,但人不可能永遠不成長,我們又不能逃避一切,年復一年,那些新愁舊事加上連綿不斷的選擇,終究築成了我們現在的模樣,也許我們還在問為什麼,但其實自己早已知道答案。

  翩躚四季輪迴的心事,為一見如故的感覺,抬手凝眉,在紅塵中,拉近了兩顆心的距離。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奈何歲月指間沙,往往疏漏了最底層的所用。於愛情里,存在太多的為什麼,為什麼這樣相遇,這樣相知,或又這樣離去。每一個眼神都是一個謎題,每一次轉身都是一種故事。或許前世未了情,打下今世情緣結,為什麼是這樣,卻話巴山夜雨時,又有執手相看淚眼更添無語凝咽,未曾了卻的緣,剪不斷理還亂,迷惑的是糊塗,明白的是真糊塗……

  慢慢成長后,同學談論的話題已悄悄改變,逐漸了解愛情最後的結果。每一段婚姻的背後都或多或少的要叩問愛情的為什麼,人不變,差距在變,不得不問的事實慢慢就形成了矛盾。在自然生活的潛意識裡,愛情是兩個心存善良的人,互相挖掘對方的善良,形成無與倫比的默契,來達到安慰周圍的結局,無關智慧能力的差異。生活是自己的,但和睦是共同的。《圍城》中,方鴻漸一直躺下去了,也或許一直在問我們為什麼是這樣……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難料的豈止是在水一方,一段繁華,一段落寞,烏衣巷,朱雀橋,舊時夢境非今日,太匆匆。於此月下,靜默等,給我一些時間,那些倒塌的經年,終將褪去歲月背後的塵埃,煙消雲散,浩宇繁星……

您正在瀏覽: 我們為什麼會是這樣
網友評論
我們為什麼會是這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