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孤陌山水間,時光莫追

孤陌山水間,時光莫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青蔥的歲月,緩緩從指尖流過;蕭條的落葉,載滿了這些年的風霜雨雪。

  渺渺山水間,一葉清荷緘默了時光,執一冊思念,婉轉了流年。此刻,孤空高遠,一片寂靜,孤獨,也乘虛而入,惹得滿心儘是悵惘。

  時光兜轉輪迴,去去來來,都不是原點,總在不經意間,那一程山水,一段時光,便侵噬了整個心田,不隨我意。淺淺 的時光,攜一縷微風,欲將思念吹散,可風兒太輕,情意太濃,轉瞬間,清風渺茫,不見蹤跡。

  舊事狂瀾,它無情衝擊着心中那道低低的海岸線,幾近崩塌,幾近潰散。曾經的失落,曾經的蒼惘,便一起湧上心頭,迂迴婉轉,似是如昨。可那些逝去的馨香與情懷,卻如何都無法臨摹刻畫。蕭蕭殘月依舊,載滿西風的悲涼,思悠悠,念悠悠,卻只能天涯兩岸,獨看南飛歸雁。

  記憶的蒼穹,低垂的楊柳透過殘陽,隱約的孤單悠長。那些如碎石一般 的片段穿過時光的分叉點,一點點的聚集,放大,迷離了雙眼。那款款的深情,切切的期盼,還有那一種情懷,欹斜陌上,打濕了我枯萎的心,凌亂了無邊的寂寞。我輕手拾起那份孤單,將滿心的愁緒,化作零落的詞彙,楔刻於上。可時光搖曳,舊事散落一地,如何拾得起,如何寫得盡?

  烏衣巷陌,望斷秋水,塵世浮沉,記錄了我們的青春芳華,那一頁頁的泛黃書簡也隨黃花落去,埋葬於塵土之中。此刻,耳畔何人低吟,已不太分明,輕音迴旋,也已化為滿懷蕭瑟。

  時光已陌,清寒幾許,幾多思念,幾多哀愁。殘損的卷頁,已無法看清你的臉龐,只點點水煙布滿;幽淡的墨香,是唯一的懷念與守候。

  往事的篇章,填滿了花香,時光莫追,我停留在此處,回首斑駁的流年,縱然桃花依舊,景緻旖旎,也只是清風的一段往事。一季繁華落盡,終是一重煙雨,一場空夢。

  流光的轉角,我把飄搖的心擱淺,時光無言,回憶漸卻;音韻平仄間,那淡淡的感傷,也隨之散去。可遠遠孤陌山水間,是何人在吟着昨日的那闕舊詞?有是誰,還會念起那段鏡花水月,徒惹心殤?

  芊凝/文

  :

您正在瀏覽: 孤陌山水間,時光莫追
網友評論
孤陌山水間,時光莫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