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願歲月靜好

願歲月靜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願歲月靜好 標籤:歲月神偷

  氣,太陽還未出來先洇染了周邊的天,像是誰家的媳婦潑出的胭脂水。

  簡單的鍛煉一下身體,回屋,女兒還在熟睡,悄悄地抱了臟衣服到衛生間,喜歡乾淨。尤其在晴朗的天氣。清涼的水讓人身心清爽,反正今天心情不錯,手不停止,腦袋也不停地計劃接下來做些什麼。女兒起的晚,做飯還得會呢,她愛吃粥,做早了就不好吃了。先把土豆切

  女兒還在睡,沒有喊她,不用叫到點她自會醒的,從小就這樣,幹什麼從不會遲到。

  粥做好了先晾着吧,等女兒起來了一起吃。我洗頭洗臉,陽光晴好的天氣,我總有一份好心情打扮自己。女人應該是美麗的。看過一本書,《美麗是女人一生的事業》,說得多好,因為這個名字也得買下它。

  窗外的晨陽已經褪去了羞澀,如一位端莊嫻熟的少婦,散發著成熟飽滿的韻味。讓人身心溫暖。

  我坐在窗前,略施粉黛,淡淡的粉淡淡的香,換一身休閑得體的衣着,長發及腰,這才是女人。

  忽然憶起《十里紅妝》中的“待我長發及腰,少年你娶我可好?待你青絲綰正,鋪十里紅妝可願?”

  我已長發及腰,少年已不再年少,歲月真如一把鋒利的劍一刀刀砍下來,誰都無處躲藏。恍惚之間,四十個春秋冬夏,一切彷彿就在昨天,就在眼前啊。可是看着鏡子中自己不再年輕的臉,看着身邊幾乎和自己一般高的女兒,不得不相信,少年已遠去。

  朋友曾戲稱我是被歲月忽略的女人。我多麼渴望被他老人家忽略遺忘,永遠做一個風中的少年啊!

  太陽總會落山的,人總會長大的,時光總在一寸寸遠去的。今晨就讓我迎着晨起溫暖的陽光,做一次靜心的的祈願:願歲月靜好,你我安好!

您正在瀏覽: 願歲月靜好
網友評論
願歲月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