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風的等待

風的等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陳壺飲風霜,

  立窗聽風月,

  愛念隨風起,

  你卻隱風中。

  ——提記

  煙雲,依風而過,風像個快遞,送來了流年的記憶,風在吟,擾亂了我構想,於是,我把手伸向窗外,掠幾縷清風做前言,閉上眼,一幕幕如夢似煙的過往,輕輕開啟,縈繞的暗香,於風中蔓延,你的影子,如輕柔的風,掠窗而入,剎那,似乎我又回到了當年的楓橋邊。時光倒轉,一曲千千闕歌悠悠響起,餘音繚繞,一簫迷音瀰漫,輕輕演湊着一段段華麗的樂章!

  風輕盈,飄逸的音符,繞一襲輕煙,隨風輕揚。聽風在手中低飛,又不經意地記起,初見時彼此的微笑,還有那年嘉湖的夜,那夜的風,格外纏綿,風的路上,你輕盈的身影,點綴了一路上經過的風景,你無意流露的風情,早已迷醉了我的靈魂!夜色下,你撫風弄影,月光中,我臨風惜花,我們靜聽風吟,雙雙沉醉在水雲間,那一夜,一曲梁祝的音律,一幅常鵝奔月的畫面,還有一個風流千古的吻,爛漫了一場絕美的傾城之戀。

  季節仍然輪迴,光陰依舊遊走,風一如既往的吹,吹走了光陰,然而,你看風的模樣,我依舊清晰,怎奈,風暗涌而來,吹涼了天荒,吹蒼了地老,如風的光陰,將所有的一切都落字成風,從此,我的路途,只有寂寞的風,我不知道,風是否吹亂了你的長發,也不去猜,那風中的纏綿,在你的眼裡是不是已經變得模糊。

  風吹惆悵,吹落了月光,吹痛了眼眸,無奈我只好換一個姿勢凝望,用一雙無助的眼,隔山與你對望,隔水一起聽風。臨風撥弦,我不問地老天荒,只為換來你一次回眸,而你卻隨風而去,用冷風般的詩詞,不動聲色剪斷了所有我的去路。凝望我無家可歸的憂傷,我只好獨自擁抱黑夜,捂着你曾經溫柔的話語,倚窗聽風,與你今晚看一場小城故事,共沐一抹淡淡清風。

  單衣憑欄,我暖一壺舊事,獨飲風霜,徘徊風中,我拂去迷茫,輕輕拾起你風中遺落的美麗,一眸一笑,和着風的韻律,一一入詩,踏着風的步調,用無言的目光,對準風起的方向,再彈一曲相思風雨中,然後,把那些風吹往事,還有關於你的情節,鐫刻成畫卷,封上你的印記,只為風起時,等待下一次相逢。

  歲月無情,但時光仍在,風兒無意,卻有跡可尋。風吹涼,思念瘦,萬千意念任風吹,那麼,就讓我用微涼的指尖,演奏一曲風輕日暖的祝福,讓風衍化成我無盡的思念,在你一個又一個晨風裡縈縈繞繞,在你一個又一個黃昏下輕輕吹拂。

  風,划落的是歲月,等待的是相知,吹不走的仍然是我永恆的心!

您正在瀏覽: 風的等待
網友評論
風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