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重回童年

重回童年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重回童年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長大的我們,有了思想,學會了世故,五彩斑斕的世界往往被我們分析的頭頭是道;不懈的追求,永無止境的慾望,獨處時總會幻化成絲絲疲憊悄悄爬上心頭。我們總在思考,如何前進,如何使明天更好。忙於奔波的你,是否在一個人的日子裡,任思緒倒流,想起了童年的快樂。

  也許我們真的沒有時間再企及那份童年的純真,但又有誰能忘記美好呢;也許成長的腳印已不再清晰,成長的日記已被封存,童年早已荒蕪在記憶深處。重拾童年,又有誰會拒絕呢。看看孩子的日記,讓我們重回童年,重拾快樂。讓我們一起感動於孩子的日記,走進那份熟悉的快樂。

  苗苗小女孩,在七月二十七日的日記里是這樣寫的:我最喜歡的人是我的媽媽,你知道我因為什麼最喜歡媽媽嗎,因為媽媽給我們做飯,給我們刷鞋,給我們洗襪子,還給我們掃地,最重的是媽媽陪着我們長大,我想跟媽媽說:您辛苦了。

  這就是孩子的日記,雖然簡單,沒有華麗辭藻,但深情早已在字裡行間。“媽媽,您辛苦了”,童年的我們說過,但長大了似乎再也沒有說過。有時候我們真的不如孩子,長大了真的不如童年真情。

  成成小姑娘,在七月二十五日的日記里是這樣寫的:今天早上,我的小狗把姐姐的鞋弄髒了,姐姐看見了,把小狗打到門口去了,姐姐也不讓小狗吃飯,姐姐上班的時候,我讓媽媽給小狗飯吃,我感到它好可憐,我也知道打他一次,下次就不會弄髒鞋了。姐姐好狠心呀,要是我,我也不會和姐姐一樣這樣狠心,我喜歡我的小狗,我愛我的小狗狗,他很可愛,媽媽也喜歡它,他叫歡歡,大家都喜歡我們的小狗狗。

  孩子是善良的,童年的我們也有過這樣的善良。只是長大了,這份真性情只在潛意識裡,再也無法輕易地流露了。當我們漠視痛苦時,當我們煩心破壞時,何曾想過童年的我們真的曾經很善良。

  波波小男孩,在七月二十八日的日記里是這樣寫的:我最喜歡狗和貓,因為狗能幫我們看門,貓能幫我們捉老鼠。

  看后我笑了,這樣簡單的事情在我們眼裡,早已成為定式,成為必然,成年的我們認為那是貓和狗的職責。可是孩子不這樣想,在他的眼睛里,貓和狗在幫我們,孩子眼裡世界真的很美好,一切真的很和諧,萬物平等共處。也許,我們真的做不到了,可是,童年我們也曾這樣想過,只是,長大的我們忘記了。

  壯壯小男孩,在七月二十七日的日記里這樣寫道:我今天起床,媽媽就給我做好飯了,我吃飽了飯,媽媽就送我上學,先讀書,然後背過了,就去找老師檢查。

  成年的我們看來,這樣的生活真的很單調,很簡單,很可笑。可有誰會否認,童年的我們不是在日日重複這樣的日子。其實事情真的不複雜,只是有時候成年的我們,按照固有的思維把事情搞複雜了。

  孩子的日記純真、美好,那是童年特有的純凈,獨有的天空,自在的嚮往。看看孩子的日記,讓我們重回童年,重拾美好。

您正在瀏覽: 重回童年
網友評論
重回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