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錦年素事,瑟瑟其華

錦年素事,瑟瑟其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文/橄墨顏

  他們在最美的紅塵深處相遇,一個是笑靨如花的溫婉女子,一個是執着感善的翩翩才子, 他們的相遇,或許註定會有一段紅塵往事,無關風月雪花,或許就是牽扯宿命的緣。

  今日天光大好,窗外春風吹佛不止,所謂的美好不過是在一個陽光溫暖的午後,卸下行囊,聽着清淺的歌聲,指尖敲動着淺淡的文字,僅此就足矣。僅僅想以文字的痕迹來記存他們故事,在這個繁華萬千的大學裡面因文字而相遇的那對似戀非戀的我的朋友,那個心似蘭馨的女子和那個文采翩翩的男子。

  溺水三千,紅塵萬丈,相遇的緣分或許就在那麼一剎那間,指尖扣動,鼠標輕點,在萬千的網絡中,緣分就似一泓清冽的泉水湍急湧出,匯流成河,讓兩顆陌生的心漸漸靠攏,逐漸溫熱,獨取那一瓢擱淺在紅塵中星光一滴屬於他們的緣分。

  在那個秋末初冬甚至氤氳着夏日溫熱的季節里,第一次聽他講他們的故事。

  素年錦時,紅塵若夢般浮華,兩個人的相遇本是千百次的擦肩而過換來的一次遇見,同他們的相遇,僅僅就是一篇淺淡的文字,不過是字裡行間里摻雜了同樣的屬性,同樣的心聲。他告訴我他們的故事,我聽得平淡而心酸,但他卻是幸福開心的。

  我是個薄涼的女子,我怎麼也想不到,這世間真的會有那麼一種人,因為一次偶然的遇見,一個眼角略動的神色,一個明媚燦爛的笑容就牽扯着另一個人的心,執着、堅持和包容才是令我心生敬佩的。

  每一次的與他交談,他說著他們的故事,我聽着他們的故事,再深刻的文字早已無法形容這個文采翩翩的男子所有的痴情與堅定,作為他的朋友,我曾經這樣問過他,等待若是沒有結果,他是否放棄,他堅定的告訴我,他的字典里沒有放棄這個字眼,或許他自信,或許他太過執着,我甚至深深的覺得時間會撫淡他的堅定與執着,或許我錯了,或許這時間還不夠長。

  可我終究是放棄了我對他的不信任,這個男子痴情總是會讓我想起幾米的那一段話“多年以後,你若未嫁,我若未娶,那我們能不能在一起”

  我曾經這樣想過,到底是怎樣的女子,會讓他如此,未見面之前曾同她在網絡中交談,我們的相識不是因為那個男子,只因為文字,因為在不經意間看了我發表的一篇文字,她說,她喜歡文字,總是會因為幾句不經意收攬她眼底的文字而莫名其妙的流出眼淚來,她說,她喜歡一個人去後山,卸下行囊,放下喧囂,平靜內心。

  在與她的談話間,總能感覺到她眉梢間流露出些許的傷感和堅定,這是我所喜歡的女子,感性而不沉浸於悲傷,理性卻不失優雅。

  她是個略帶傷感的女子,或許這世間的女子都是如此,會因為曾經的忘事而牽扯現在,不過是怕再次受傷,不過是想要一個歲月靜好,現世安穩的的那麼一句夠堅定的話,才足以撫平憂傷,撫平往事帶來的疼痛。與她的交談中,她徘徊着,輾轉着,糾結着,同時也歡喜着,只是不夠堅定,沒有一錘定音,只是還不夠相信。

  第一次與她見面,僅僅是因為她見過我的照片,她從背後叫我時我一臉茫然,果然,這是個笑靨如花的女子,長發高挑,帶着淡淡的優雅,心似蘭馨,面若桃花。

  有些人因為一次的受傷便開始拒絕,有些人因為一次相遇便再無忘記,倘若兩顆心過於相似,勢必會適得其反,相斥排開,他們都是溫婉感善的人,有着屬於自己的往事,有着屬於自己的堅定與執着,還有他們一起走過印刻着他們痕迹的一段旅程,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的旅程會有多長,但他們的故事還在繼續~~~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最美人間三月天,後山的桃花早已開敗,流金不復,輪迴定格,三千紅塵在漫綣的時光旅程中,他與她相遇於網絡,相識於網絡,相知於網絡,或許這就叫做宿緣,不知道他們的緣分是否清淺,不知道他們的故事能續多久,只待命運的鳶尾纏繞幾時。

  最後,送他倆一句話,希望能在喧囂浮沉中依舊保留那份對文字的純凈和喜愛,珍惜這來自不易的緣分,且遇且珍惜,你們若安好,我便歡喜。我很慶幸,在這個萬千繁華的大學中遇見他們。

  作者:

您正在瀏覽: 錦年素事,瑟瑟其華
網友評論
錦年素事,瑟瑟其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