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五月槐花香-踏花拾錦年

五月槐花香-踏花拾錦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五月的槐花,開了。淡淡的槐香隨着縷縷的清風四處飄蕩,那銘刻在記憶深處的錦年往事,似這槐香般,一縷縷、一簇簇的盛放。

  油頭粉面樣

  “嗨!”背對着門的小姑娘,被人從背後拍了一巴掌,耳朵里聽得一聲炸雷似的聲響,女孩驚叫着回頭,瞬間變紅了臉龐:這個油頭粉面的小男生,有着白凈的臉龐,並不出眾的模樣卻吸引着許多女孩的目光。面對着女孩清澈的眸光,男孩有點慌張:假裝拍錯了人,弄錯了對象,害的自己也尷尬異常……姑娘和小伙的模樣,引得旁邊的一群人,笑聲滿堂,而此刻,臉紅的,不再是姑娘。

  本就無意多情郎,何必沒事來張揚。

  獨在異鄉為異客

  獨自漂泊在異鄉,無限凄涼在心上。雖有朋友陪伴在身旁,怎抵知音知心腸?無奈,唯有心繫在故鄉,故鄉,有一起成長的小姑娘。

  走在異鄉的路上,南方的繁華,無法掩飾心中的彷徨。想念家鄉的小夥伴,想念夢裡的老地方,想念家中的小貓狗,想念黑黑的黑土地,還有大豆和高粱。無盡的想念,常常化作夢一場。

  唯有採擷一縷槐香,於暗夜裡將心事描繪,再抓上一把清風,在濃墨淡香里,放飛希望。

  女扮男兒裝

  裁剪課上,總有一雙眼睛在閃亮:一個姑娘,喜歡穿男裝,模樣到也像,略微啞啞的嗓,八字走路的模樣,總會叫人誤會一場。嘻嘻哈哈的吵鬧中,常聽她嚷嚷:心心,你好善良;心心,下輩子要遇上。

  其實,何止心兒善良,善良的是那個女扮男裝的姑娘,她總是幫心兒的忙,也總是叫心兒歡喜異常,心兒常常不能忘,與她共度的快樂時光。如今的她,一定也找到了如意郎,做了對好鴛鴦。

  真愛在故鄉

  那個高高帥帥的江,再不肯理那個異鄉的姑娘。

  選了又選,挑了又挑,挑中了姑娘做對象,可惜,姑娘只念着故鄉,卻無意間傷到了江。

  都說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世的相知相遇,前世與姑娘,一定是少回眸幾次,只能相遇,卻不能相知,空留遺憾在心上。

  江不懂姑娘,姑娘的心在家鄉,家鄉的山不綠,家鄉的水不甜,家鄉卻是安身立命的地方。

  踏花拾錦年

  夢裡幾度槐花香,槐香深處,誰人踏花拾錦年?

  電話響個不停,一個聲音從那端想起:那個油頭粉面的男孩子,長大了,勤勤懇懇去工作,照顧自己的家;那個女扮男裝的小姑娘,嫁人了,組建了自己幸福的小家;那個江,有了一雙兒女,開了工廠,人更帥氣了……;還有還有,五月的槐花,開了……;還有還有,我們都已長大!

您正在瀏覽: 五月槐花香-踏花拾錦年
網友評論
五月槐花香-踏花拾錦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