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溫暖的長豐之行

溫暖的長豐之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9月22日,接到報社的電話,去長豐的一所小學,一起出行的有22位同伴。我們整裝待發,坐上了開往長豐的車。

  一路上,夥伴們在一起津津有味地說笑。而我卻在想:“長豐屬於農村。我是在農村長大的,知道農村艱苦的生活。聽說長豐那邊更窮,真不知道今天會把我們帶到哪個偏僻的地方去,學校會不會也很窮呀!學校的房屋應該很破舊,窗戶的玻璃會有很多損壞的,那冬天豈不是很冷。不用說,學校的課桌椅肯定也好不到哪裡去,也應該很破爛不堪,桌椅都是缺胳膊斷腿,搖搖晃晃的。中午到那裡我們會吃什麼呢?是不是像其他夥伴說的那樣,吃鹹菜加白米飯吧!那樣豈不是很慘呀!還有……

  車突然停了下來,打斷了我的思緒,我這才回過神來:“同學們,目的地陶樓小學到了,馬上就下車,下車不要擠,要排好隊伍。”耳邊傳來記者阿姨清脆的聲音。我收拾好東西,這時就聽到一陣陣悅耳的鑼鼓聲,只見很多學生排着整齊的隊伍在迎接我們。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學校那雪白的牆壁,漂亮的教學樓。學校有一塊很大的操場,有乒乓球台。我們走進一間教室,裡面擺放着整齊的桌椅,四周的牆壁上還貼有展出的作業。布置真的很不錯。在那裡我認識了一位小姑娘,她很可愛,她告訴我,她們學校有電腦、圖書、體育器材……這所小學的設備還真齊全,不亞於城市的學校。我正在納悶,這麼貧困的地方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學校呢?小姑娘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姐姐,我們是‘希望小學’呢……你聽,我們校長在說話:

  ……我們學校今天有這麼好的學習條件,這要歸功於黨和社會各界對貧困家庭、失學兒童的關心和愛護!我們也要感謝‘可口可樂’公司這些年對這所小學的關心和幫助,這次‘可口可樂’公司來還帶了許多圖書和體育器材給學校。讓學生們的課外生活更加充實了。

  我再次感謝那些幫助過貧困兒童的好心人,好人會有好報,希望社會各界有更多的人去關注、關心、愛護他們,盡自己的所能去幫助那些貧困的孩子們,讓溫暖包圍他們……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長豐之行
網友評論
溫暖的長豐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