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漫說石榴花

漫說石榴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漂亮吧?我就喜歡石榴花。

  她不是像有的花一樣開在醒目的頂端,也不像那些葉兒還沒出現就急急忙忙亮相的花兒,她以一種很常規的姿態登台。等綠葉為她鋪好了舞台,等春風春雨為她儲備了足夠的生存條件,她才搖擺着風情萬種的腰身,半遮粉面的探出頭來: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說的就是她吧?

  石榴花的美還在於她的勻稱而不中空,以整棵樹來看,更是給人一種眼花繚亂,目不暇給的炫美,而且她能絡繹不絕的開很長時間。單看一朵石榴花,也是非常的秀美,她不像梅杏梨桃們那樣精緻,也不像牡丹芍藥們那樣大氣,她只在萬綠叢中恰如其分的捧出那朵晶瑩剔透,鮮艷奪目的旗幟,向左,向右,向前,向後,乃至向上,向下,從各個角度展示着她獨特僅有的風度與氣質。

  五月里,該開的花兒們差不多都散場了,從初春開始至今而止,人們對花兒的熱情也漸漸的減退了,遍地的野花似乎更不能引起詩人騷客們的興緻。但是,如果你偶然經過一家農舍,眼角瞥到一樹正燦燦開着花的石榴樹,你定然會驚詫到睜大雙眼,繼而不由自主的走向她,而忘了自己此行的目的地。

  待走進跟前,你定會更加驚詫於她的鮮艷,毫不亞於朱自清之遇梅雨潭的綠! 看,她那帶露而嬌的花瓣,那迷人的花蕊,正在掀開綠簾向你展示着她的萬千風姿。

您正在瀏覽: 漫說石榴花
網友評論
漫說石榴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