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雨迷濛

春雨迷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夢荷有韻

  淅淅瀝瀝的春雨,帶着獨有的清涼與明麗,將溫柔的吻密密匝匝的印在被嚴冬寒了一季的山水之間,驚醒了還在睡夢中的山川大地,打開了這個季節所有的夢幻,頓現朦朧的綠意,詩情畫意的春天,就這樣風情萬種地鋪陳開來。

  春雨像一個懵懂青春少女,帶着一絲羞澀,一絲婉約,在阡陌里獨自輕舞,滴滴答答、稀稀疏疏地下個不停,如煙如霧地籠罩着一切,深情地親吻着大地,像似傾訴着思念的話語。樹兒、草兒、花兒……,在雨的溫潤柔暖中漸漸蘇醒,在近乎朦朧狀態下打着哈欠,伸着懶腰,敞開心扉,以自己特有的姿態迎接初到的春天,憧憬着春天美好的時光,編織着一春美麗的幽夢,任春綠盈滿衣袖。濃濃的春韻,就這樣悄悄的氤氳着,浮動着,緩緩韻染開來,清雅、素潔,浪漫、溫情。

  撐着一把雨傘,漫步雨中,在公園裡踽踽獨行,聽着細雨打在傘上的渾厚響聲,任由細雨在眼前嫵媚纏綿,那是春在歡樂悠然地呢喃心語,像一闕纏綿流轉的詩詞,蘸着夢想,在生命的守望和歷練中,寫下一份兒從容和淡定。

  用心靜聽雨花落地時濺出的聲音,那是琵琶奏出的一段優美旋律,寫滿詩意和柔情,婉約含蓄卻又單純溫柔,深邃透徹卻又洒脫奔放,似春水潺潺,隨柳絲飛揚,委婉動聽。

  細雨霏霏,靜靜地敲着我心靈的窗欞,悄然劃過心底深處,盡情地心底流淌,留下如煙、如霧、如絲的倩影。雨絲隨風飄灑在臉上,帶着一絲清香、一絲涼爽,順勢滑進我的胸膛,宛如輕盈的舞蹈、嬌媚的倩笑,重重地融入我的體內,在心中波盪着漣漪,有一種道不盡的生命萌發的驚與喜。閉着眼睛,凝神慢品這美妙的意境,被雨水浸濕的一片春意藏在心間,彷彿似夢中一般飄逸。

  伸出右手,去觸摸柔柔的雨絲,任其在我的心空綿延、伸展,洗去塵世里的浮華,忘卻俗世中的苦惱,喚醒還在懵懂酣睡的愚夢,漾出一份對世俗清淺,淡然的感覺,溫潤柔暖盈滿心田。

  心靈的雜塵被春雨洗凈,留下一路深深淺淺的人生腳印,一路里充滿喜或憂,那是對自己生命的的守望和歷練,蘸着夢想,深刻一份對生活的從容和淡定,在自己歲月的小河裡淡淡行舟,為自己譜一曲雲水禪心,舞一支彩雲逐月,宛如一種馨香緩緩地飄入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春雨迷濛
網友評論
春雨迷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