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場災難,匆匆走來

一場災難,匆匆走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場災難,匆匆走來 標籤:災難

  一場災難,在我們身邊走過。雖然沒有身臨其境,但留給我們的震撼卻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人,永遠不能忘懷的。在地震之後,那個七十歲的老人—溫家寶,拖着疲憊的身軀,用沙啞的聲音,在安慰着絕望的男人,哭泣的女人,飢餓的孩子。那一刻,我不禁熱淚滾滾。

  在此之前,還對豬肉上漲、股市大跌、工資福利等問題,質疑過政府的能力。現在,卻頗感慚愧。中國的很多問題,都是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很難。現實點,一個從政的人,如果想做中庸的好好先生,是很容易善終的。可如果想做點事,就不可避免的牽扯到諸多的矛盾,在中國,有許多問題是無法破解的。

  中國的總理,自從周恩來起,就已經給繼任者留下了一面鏡子。溫家寶總理可以說是接了一個經濟繁榮的班,但卻是臨危受任。剛剛上任就趕上了非典,那時候真是舉國混亂,現在很清楚地記得,大街上蕭條冷清的場景。偶爾見到人,都戴着厚厚的口罩。一個人不小心咳嗽一聲,周邊的人都和躲避瘟疫一樣,急忙跳到一旁去。那時候,我正在做一線記者,下鄉進場,穿梭在抗擊非典的第一線。親眼目睹了許多感人的場面。之所以萬眾一心,除了國人堅韌、頑強、顧全大局的品質外,我想,還是與作為國家“當家人”的率先垂範分不開的。如果面對強敵,中國多出幾個在朝鮮的清軍統帥葉志超那樣的人,士兵正想殺敵,而葉帥卻已經狂奔數百里,那樣上行下效,中國的漢奸還會更多。

  在普通老百姓的心目中,國家總理溫家寶一向是溫文爾雅、和藹可親的。然而,在抗震救災中,平日里溫和的溫總理卻發怒了。溫總理沒有理由不發怒。由於連綿的大雨導致救援行動受阻,在廢墟下的民眾急需救助,心繫民眾、心急如焚的溫總理面對空降部隊的領導說出“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已看着辦”的話語是自然而然的。

  溫總理沒有理由不發怒。地震災區的慘烈,震憾了一個國家總理的心靈,受難的百姓讓他淚流滿面,他嘶啞的聲音響徹在災區的萬山叢中。因為在廢墟下,在狂風暴雨中,在漫漫長夜裡,還有無數人民群眾在等待着救援人員的到來。

  溫總理髮怒了,他發怒時只說了一句話,這句話雖然很短,但這句話的份量很重。溫總理髮怒時的一句話說給誰聽無須多講,當然是說給在場的部隊領導們聽的,他要用這句話鞭策軍人們克服困難勇往直前,他要用這句話為災區百姓贏得寶貴的時間。

  災難,雖然還沒有徹底平息,但恢復家園的工作現在已經開始啟動。我們有一個敢於負責的政府,有一支救人民於水火的軍隊。所以,我有理由對中國的經濟充滿信心,就象非典過後,中國出現空前的繁榮一樣。

  一場災難,匆匆走來,我們堅強地挺起胸膛,坦然面對。

您正在瀏覽: 一場災難,匆匆走來
網友評論
一場災難,匆匆走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