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拾起,那季煙雨迷濛的時節

拾起,那季煙雨迷濛的時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季飄雨的時節,煙雨的陰霾瀰漫著掠過心際,一絲悵然滑落,生生地疼……

  你踏雨而來,為我撐起一把雨傘,我困惑的眼神在你淡然一笑轉身而去的瞬間釋然。默默凝視你逐漸消失在煙雨里模糊的背影,頃刻,淚水迷濛了眼眸……

  觸痛,不想還會有這種痛的悸動。左手與右手的淡定和漠然在此刻似乎也有些許顫動,在薄如蟬翼的記憶里搜索着蒼白的過往……

  曾以為,你早已忘卻了當初如膠似膝的愛戀。曾以為,那平淡無奇的生活除了奔波便是忙碌。曾以為,那波瀾不驚的死水裡,即便拋擲一石,也不會漣漪蕩漾……

  行色匆匆里,徒留我如那角落裡黯然失色的琵琶,任由那流淌的歲月篆刻着斑駁的痕紋,孤寂染塵……

  陌陌紅塵,誰為誰牽腸掛肚?誰為誰促膝話桑麻?誰為誰焦灼傷懷?期待你的一次回眸,一個撫慰,一句呢喃,漸漸地便成了一種奢侈。

  憶往昔,執手相牽,你許我一世承諾,在風花雪月里迷醉。

  凝眸情深,風雨羈途,曾許不離不棄,共譜一生不舍的眷戀。

  無休無止的忙碌稀釋了當初的花前月下,卿卿我我。鉛華散去,滿目悲涼。曾想,抑或,一個不經意的轉身,是否便會演繹魂斷藍橋,兩情依依終須離的悲劇呢?

  可記得,你曾說待到山花爛漫時,執手漫步於花香四溢微風輕佛的晨曦。閑看帶露的花瓣在山巒曠野里綻放……可那嬌艷馨香的花蕊嫵了一季又一季的陌上曠野,媚了一載又一載的流年歲月。而你來去匆匆的背影卻荒蕪了那雙滿懷期待與憧憬的眼眸。

  低頭,轉身。彷彿穿越了千年的時光。春萌秋萎,細數日漸逝去的年華,煙波浮沉,追求與夢想在彼此的追逐里固守着那段難逾的距離。然,卻在不斷上下求索的路遙里淡漠了當初的溫情蜜意,風乾了愛情的證言,碾碎了縈繞浮生的童話……

  往事如昔,曾經滄海。青殘漸失歲月趟過的痕紋里,有着今生無悔的牽挂與眷戀。

  拾起,那季煙雨迷濛的時季。我便是你今生手中的金樽瓊漿,在悠悠的歲月里沉澱,在今生來世的輪迴里醇香。

您正在瀏覽: 拾起,那季煙雨迷濛的時節
網友評論
拾起,那季煙雨迷濛的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