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聲長韻

秋聲長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忘記了哪一天,突然間,一片葉子從我眼前滑落。不禁仰起頭望那綠黃相間還很茂密的樹冠,才感到季節在靜靜的劃過時留下了一道飄逸的景色。頭頂的陽光透過葉子,撒落在臉上.身上,雖然有些涼意卻依然還是那樣是愜意。恍惚眼前那微微發黃泛光的葉子,看上去卻是另一種的柔美。像飄蕩的雪花,一陣輕輕的柔風吹過,靜靜依附在枝椏上漸漸褪去生命力的葉子,搖曳了幾下。猶如一首旋律。陽光劃過,一個璀璨的轉身。令人感動,令人遐想無限,自然唯美了心境。

  葉子離開枝椏的一瞬間,你洗耳傾聽,是否聽到一聲聲清脆的響聲。那是一種自然的脫落,卻是那樣的怡美。是懷念,是傾訴。那一刻讓歲月淡然沉靜了,它回蕩在靈魂的空間。獨自站在列車的尾部,透過端門的玻璃窗我默然凝望。列車的每個轉彎處都畫出一道完美的弧線。那如詩如畫的飄逸,使列車帶着巨大的慣力,掀起落定塵埃的片片葉子,在風馳電掣里顫抖着,離開地面翻滾,撞擊着鋼軌,發出;唰唰的響聲。它向前拚命的卷激着,列車和靜靜的軌枕發出鏗鏘的振動形成一幕動和靜的交響樂。歲月中,有的事讓人無奈,讓人無助,讓人無語。然而從車窗飄進來的陽光,攜着淺暉純澈了心境,把思緒浸濕在秋色的身影里。

  一種生活一份回味,此時,在一片片有些蕭條的暖色調里,遊動着一條條綠意的列車。讓淺淺的心境像流星劃過,飄向遠方。朋友說過;‘秋留給我們的回憶 是美麗的 難忘的,帶着秋天的記憶,腳步依然前行,儘管身後凋零的黃葉蓋住了走過的足跡,但每走出一步就是一個心的收穫,那是我們的生命里的一段深深淺淺的征途,一路留下的風景無數,點點滴滴鐫刻在我們的生命里。’一片落葉,感知秋之繾綣沉鬱,情之柔軟,飄逸在字間行里,那些漫溢着文字的幽然。不因季節的走過而忘記,樹不因落葉而心傷。葉子有情在護花。秋,正深,秋亦因心間在最深的紅塵里,那份念,你會懂!

  原創:樹欲靜風不息

  :

您正在瀏覽: 秋聲長韻
網友評論
秋聲長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