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不知多少秋聲

不知多少秋聲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不知多少秋聲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天氣又開始轉陰了,間或飄些小雨,偶爾天空明朗時有一束柔和的光穿過玻璃跌落在地板上,然後破碎,聲音很輕,讓人情不自禁想去親近。樓下的樹木青澀漸退,和着秋風,時不時有一兩片泛黃的葉悠悠脈脈的落入旁邊的池水中打着轉兒,漾出瀲灧的水紋。秋的氣息已在悄無聲息中蔓延開來。楓葉也紅了,如火般,勝過二月的紅花。我抬頭望向被矗立的高樓切割成的城市天空,何時已掠過了南飛的燕……

  最是繁絲搖落後,轉教人憶春山。一場秋風略帶醉意的輕拂,蕭瑟了一季的相思。曾經自以為是的以為我們可以心無旁騖的從自己單薄的青春里打馬而過,那些年我們努力相信着一種簡單的信仰。可惜這僅僅是,曾經以為!我站在秋色旖旎的時光里,步履躊躇,回首過往,時間的潮水已將那些深淺不一的腳印抹平。心在一點點變得強大,卻又總覺得缺少了什麼。想起一句話,"青春總是與遺憾捆綁在一起的,就像幻想的泡影與破碎的現實如影隨形"。

  暮色四合,夜色微醺。我走在人聲嘈雜的城市街道,與每個擦肩而過的人一樣,臉上沒有特殊的表情,眼神里流露着漫不經心。潮濕的空氣、曖昧的霓虹、雜亂的音樂交織成一股渾濁的氣息,讓人難受。於是習慣性的抬頭,月亮皎潔的清輝投射在臉上讓人平靜。深邃的夜空讓我想起辛笛的那首《航》:

  從日到夜

  從夜到日

  我們航不出這圓圈

  后一個圓

  前一個圓

  一個永恆而無涯涘的圓圈

  將生命的茫茫

  脫卸與茫茫的煙水

  是的,相對於宇宙洪荒,我們渺小如塵埃,人生百年不過過眼雲煙,或許只有大自然的豁達沉靜才能讓我們心存安慰。我明白自己始終是做不到古人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大多數時候心為行役。所以只是告訴自己堅持該堅持的,認真地去生活就好。

  只有一支梧葉,不知多少秋聲。這個秋天依舊薄涼!

您正在瀏覽: 不知多少秋聲
網友評論
不知多少秋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