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暖花開

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你渴求一滴水,我願意傾其一片海,如果你要摘一片紅葉,我給你整個楓林和雲彩,如果你要一個微笑,我給你陽光的溫暖,如果你需要有人同行,我陪你走到未來,春暖花開,這是我的世界,春暖花開,這是我的守候,風兒吹來,是我和天空的對白,其實幸福 ,一直與我們同在。生命如水,有時平靜,有時澎湃,穿越陰霾 ,陽光灑滿你窗檯,其實幸福,一直與我們同在,我的世界春暖花開。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餘輝,我擁一縷最暖的,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熱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燦的,漫漫人生,我要採擷世間最美好的感情----友情,在紅塵深處,但願我能站成一棵會開花的樹,讓我在生命里最美好的時光里遇見你。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會習慣性犯同樣的錯誤,就是很容易就記住了別人慢怠我們的地方,卻忽視了別人平時對我們的好,於是,便越看這個人越是滿身是缺點,越看這個人越不可理喻,別人原本小的缺點,在我們眼中無限放大了,我們看這個人就會越來越來不順眼,至到一份原本很美好的感情,到後來慢慢消失了,暖了一顆心,要多少年,但涼一顆心,有時只需一瞬間。世間最遙遠的距離就是心的距離,心即天涯,心即彼岸。心若有距離,咫尺也如天涯,心若相知,天涯也會如咫尺。距離很唯美也很凄美。它能讓兩人不相識的人,相知,也會讓兩人相知的人,一轉身,形如陌路。

  人生,其實有多少個計較,就會有多少個痛苦?如果我們能記住別人的好,對他們多一些寬容,如果我們能學會感恩別人,也學會欣賞別人,這個世界就會在我們的眼裡變得格外美麗。如果我們能多想想自己的錯,就會慢慢忘記別人的過,我們心裡記住別人的都是美好,那麼這個世界該有多美好!記住別人對我們的幫助,記住別人給予我們的溫暖,並不是讓我們去遷就和放縱別人,這樣做其實是在溫暖我們自己的心。讓一些瑣碎和怨恨遠離我們,讓我們的心變得更開闊,讓一些煩惱和痛苦遠離我們,讓我們的心靈在溫暖中成長。用感恩的心,去對待我們身邊的人,你會發現,幸福其實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幸福一直都與我們同在,只是很多時候,是我們遠離了幸福。

  朋友,不是寶石,但它比寶石更珍貴,朋友,不是歌,但它比歌更動聽,朋友它不是雪花,但它比雪花更純潔。真正的朋友,如一杯清茶,總是平平淡淡,沒有酒的濃烈,沒有花的芬芳,卻會在你最需要的時候,飄起那一抹淡綠。遇見,只是一個開始,風雨路上,還需要我們用心去呵護,對朋友多一些諒解和寬容,我們就會擁有更多的朋友,我們為什麼不去記住別人的好呢?為什麼不去記住別人給過我們的陽光和溫暖呢?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走在再繁華熱鬧的地方,也會如同流浪,學會感恩,記住別人的好,溫暖自己的心!與人為善,也是在與己為善,成就他人,也是在成就自己,春暖花開,這是我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