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夕顏空瘦影,落塵化泥。紅淚滴滴是思雨,總是殘緣盡。夏雨雪,幾秋涼,離恨流觴流恨離。從別後,重相逢,目目相對總無語。逝水唯有苦若情。

  ——題記

  文/最傷心的風

  分別之際,一曲離歌,唱不盡滿腔愁感。看着你漸行漸遠的身影,我憔悴的心慢慢的淌着血淚。我靜靜的祈禱着,既然註定沒有結果,那麼我希望我可以這樣牢牢記住你容顏,一輩子,永不忘記。

  然而,你走了,我才知道所有的願望都是一種奢求。你的離開,帶走的不僅僅是一個我不想失去的身影,更帶走了我那所有的回憶。我試着去回憶你的容顏,可是那畫面竟然是那麼的模糊,模糊的就如同蕩漾的水面倒映出來的影子。

  夕陽西下,落下了你的容顏。你的一切終於順着那洶湧的海浪沉入了地平線;

  秋雨直下,灑下了一片相思。我的記憶終於順着那淡淡的桂香消失於寒風中。

  夕下的容顏,遠走的呢,終究沒有留下任何痕迹。

  你是我生命廣場中最美的雕像,然而,那座雕像卻一直背對着我,熟悉的身影給我那過往的曾經留下的後來竟然有那麼多的落寞。僅僅是一個轉身,可你轉不了身,而我也早已經麻木,無法動彈。

  我安靜的倚在桂樹下,我希望這美好的桂香可以讓我記起你的容顏,可是獨立一夜,三千青絲變白髮,一切終究無果。一陣桂香飄來,又愁殺幾顆心。你的樣子,終究沒有被我想起。“原來以為一直不會忘記的,卻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中,被我們遺忘了”。原來,真如此言。如今,如今,這麼重要的你留在我腦海中的都只有一個背影,那麼,我是否早已徹底消失在了你的記憶中?

  滿城孤寂,誰把誰拋棄在了黑暗陰濕的角落;

  一簾幽夢,誰讓誰遺忘了那刻骨珍貴的記憶?

  時間的沙漏沉澱着無法逃離的過往,記憶的雙手總是恰起那些明媚的憂傷。你的容顏已為夕下黃昏,那麼,再過多少年,這個我如今還能想起的背影也會像那落山的太陽,湮沒西山,再無光亮。你的一切就像是倒在手中的水,就算我握的再緊,也終究會從我的指縫中一滴一滴流乾淨。最後,我也忘記了你的一切;最後,我們彼此都忘記了對方。

  傷心的風有落葉的附和,孤寂的夜遊冷月陪襯。如果沒有如果,時間是否會為我們停留?曾經的美好,曾經的你,都被時間掩埋了,化成我記憶的荒漠上那數不盡的悲冢。

  寂寞生花,輕綉成衣衫上的點點淚痕;夕顏瘦影,演繹成莫名湖畔的相思樹。誰是誰生命中的過客,誰是誰命運的轉輪,前世的塵,今世的風,無窮無盡哀傷的精魂。

  時間的列車不會停止,總有一天我會忘記你,忘記這一切,忘記你給我的那些傷痛。

  再見,那些回不去的過去;

  再見,你那美麗的容顏;

  再見,那些匆忙路過我薄涼生命,斑駁青春,卻留下那麼多印記的,人們。

  泛黃往事,昔日容顏。當太陽再次升起時,還會出現一個你嗎?你怎麼變了樣子?這個你,不是你,而是另一個你。

  作者:最傷心的風

  :

  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夕顏
網友評論
夕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