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活,是不是可以這樣理解

生活,是不是可以這樣理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生活,是不是可以這樣理解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人生下來是為了傳宗接代,這個過程中是不是可以說“生活”;為了生活不惜代價,而這個過程,是不是可以說“甜、酸、苦、辣”

  經過沉澱,我們懂得了滄桑,這部分才是我們對生活的感悟。懂得滄桑的人,是經過大起大落對人生百態看的淡的,如一碗白開水。

  而沉澱,這不是輕易可以做到的。生活就像一本時時在更新的百科全書,想要做到就要讀這本書,而且要隨時做好意外事情的發生,這樣才有厚重感。

  我們想要的,時間會給的。當你得到了,說明你的付出剛好能滿足你的要求,那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懂的滄桑的人,身上會有厚重和時代感,這是質變的結果。一段文化,一段歷史;一座城市,一個時代,這些之所以經久不衰,是它的時代感和厚重,說明它的重要性。沒有什麼是時間的對手,它可以創造,也可以毀滅,而創造的,是它符合要求,而毀滅的,說明它已經過時。在毀滅中保留下來的,那就是整個歷史沉澱的精華,是富裕了歷史的厚重和歷史的時代感,而這個時候,你再讀它,就是讀的滄桑。

  時間之所以沉澱的厚重,是因為滄桑最終被時間終結。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不是可以這樣理解
網友評論
生活,是不是可以這樣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