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天的味道

春天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春天的味道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天是個什麼樣子?這在我的心裡似乎沒有準確的定義。只知道按照節氣,天漸漸的變暖,人們便隨着節氣迫不及待的變換的衣着的時尚。

  當寒涼報送着羞澀的春消息,平靜的心底便不免盪起細微的漣漪,於是,久違的季節之風輕輕揚起。春天,確乎是來了!乍暖還涼。陽光總是若隱若現,不肯露出整張的笑臉,迷離深鎖,令人難以琢磨。應該說這個季節的心是雀躍的,然而,確又不知為何夾雜了些許的憂鬱。

  我的心態,沒有緩慢的過程,便是在瞬間得到了瞭然。時間凍結了所有的聲響,進入了寂靜的狀態,彷彿空間的一角有一個抽吸的裝置,那裡有極強的引力。可以感覺得出所有的聲音便是消失在那裡,於是,心也被吸了去。

  沒有了心的軀體是空泛的,即便是在屋子裡走來走去。一個人的命運無法改變,亦或者說很難改變。可是,固守的陳念確可以在瞬息瓦解於偶然的機緣,卻原來,黑白就在那一念之差,也可以說成是咫尺天涯的相互轉換。沒有了經緯的制約,誰還可以堅守道德長鋼的底線?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世界會變成另一副模樣。沒有了觀念的約束,人完全成了俗人,不會再用羞怯製作擋住本真的遮臉布,只要記得我本善良。那種刻意的所為,不過是沉重的鎧甲,脫去它便是去除了虛假的外殼。

  夜,總會在悄無聲息中降臨,並慢慢的教你融化。窗外,不時的有車駛過,閉上眼睛都知道車燈由遠而近,再消失於夜色。沒有由遠而近的車燈熄滅,便不會是那“不乾不淨的破車”。有那麼一瞬間,心裡很難過。就像那春天明明該是晴朗的,卻偏偏醞釀蓄滿了灰暗,不知道是因為她不能夠盡情的舒展自己的浪漫,還是因為她不能夠享受自然而然的流暢,以至於那委屈填充了空曠。

  人人都想成為一縷清風,一劃而過。殊不知,劃過之處卻留下了泠泠之聲。那麼,風過無痕便不能夠自圓其說了。更不要說:又有誰可以掌控?劃過之處不帶走一顆沙粒,不揚起一片浮塵,不留下絲毫的改變。

  春,從不過久的停留。每每當你還徜徉於盎然之中,沉浸於春意正濃之時,她便已經在悄悄的遠離,而那種不舍將永遠保留於你的記憶。

  那麼,春天是什麼味道?恐怕只能讓懂得的人去會意去分享了……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味道
網友評論
春天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