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想你的時候,抬頭微笑

想你的時候,抬頭微笑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淺夏,天空淡淡的慕白,風吹着白雲輕輕飄……

  一個人站在幸福門海岸,定遠艦在霧海中若隱若現,海風席捲着浪濤在洶湧,已然失去了往日的平和,雖已是盛夏,可這座海的城市,還似秋來霜露冷,整個小城在霧靄茫茫中顯得蒼白而清涼……

  還記得許多年以前,還沒有見到過大海時,而第一次讀到海子的詩“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時的心情,就是在那個時候,內心生出了對海的期許,對海的渴望,及無限的遐思。

  什麼“花開的聲音,拈花的微笑,寫給海洋,蔚藍的思念……”總之,一切美好的詞彙就那麼被銘刻進青春粉紅色的記憶里!

  時隔經年,當我真正的融入了這座有海的小城,每天走在塔山環山路口,便可以看到海,暮色里的海,晨曦中的海,只是,今此面朝大海時的心情,已然沒有了多年前的感動,人總是這樣吧,擁有的時候總不知道去珍惜!

  只是,生命里依舊是潮起潮落,山寒水瘦,繁華盡落……

  風吹着白雲飄,何時弄丟了自己,不知所以?霓裳在身,華麗三千,年少時的夢,早已不知哪裡去了。

  生命里那些纏繞着的絲絲縷縷,起起伏伏,牽牽絆絆,冷暖旖旎,進進退退,分分合合,早已把內心的希望打磨的七零八落,直至荒蕪!

  任怎樣的心,才可以經得起歲月如此無情的傷害和洗禮!

  隱約的看到,光陰的岸邊,那個清瘦的女孩,一襲素衣,清顏,腳步輕巧,佇立在紫薇花盛開的路口……

  時過境遷,給不了繁華若夏的溫暖,承諾不了地久天長的等待,荒蕪了誰的青春?曾經那個骨肉飽滿,內心豐盈的女孩,卻風一樣凌亂了步伐,逝去了的容顏,是如此的單薄,突兀。

  身在紅塵,心止於涉外,何時起,不在想訴說,即使面對着曾經的閨密,話到嘴邊,依然無法將內心的真實說出,不是不相信,只是想把心隱藏,不是心變的複雜了,是有些話,只能跟自己說?

  “勇者無懼,無欲則剛”,似乎領悟到這句話真正的含義,勇者,生活的強者,不畏風險,一個人當內心沒有了太多的慾望的時候,或許就沒有了牽絆,所以心就會堅強!

  曾經那些個繾綣溫柔到心疼的文字,曾經那些個不眠不休的夜晚,曾經那些個刻骨銘心的怨恨,都化作了虛無隨風而逝,內心早已不敢再有任何期許,早已不在有任何奢望!

  或許,有一天,想起曾經,重拾記憶,紫薇花還會盛開,只是再也不會是昔年的顏色。時移世易,走過了,已經足夠了,不是嗎?

  或許那些過往早已不在重要,成長的過程總會是苦樂摻半,愛過,恨過,悔過,哭過,鬧過,傷過,刻骨的,銘心的,蝕骨的,銷魂的,都只是我們生命歷程中的一段插曲,一段陪襯,我們無法預料,更無法左右。

  其實,跟生命比起來,那些牽絆,那些愛恨,那些傷痛,又算得了什麼呢?

  人生本該簡約,自然,何必苛求太多,或許,清淺,素凈的人生,更能讓人魂牽夢縈,刻骨銘心!

  仰望天空,風吹着白雲飄,想你的時候,抬頭微笑,知道不知道……

您正在瀏覽: 想你的時候,抬頭微笑
網友評論
想你的時候,抬頭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