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細數往事

細數往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細數往事,往前走放慢腳步,往後看留住光陰

  ------題記

  人也許不需要到即將終了的時候再一一將往事回憶,那時似乎心智已不夠清晰,文字已撰寫不動,所以要趁着人生及半時現在還夠清醒、還有用文字遐想的能力,不妨稍稍停一下,放慢點前行的步伐,將往事細數。

  藍藍的天,往事一縷輕煙飄過記憶,童年,那喜怒哀樂的自然和純凈,不夾雜任何的瞻前顧後,如今和着那些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時光再次想起時,那些不帶任何污染的笑容和淚水就像形象生動的卡通畫面,可愛而不失真實,附着着人之初一個個像夢一樣,隨時在變化着的美好憧憬和理想,隨着長大漸漸遠去。

  白雲飄飄,往事一曲悠揚律動青蔥歲月,青春,那些用來懷念的時光,不知是時間太快了,還是記憶太過執着?竟在人生最美的年華里初綻人性的率真與不羈,用激情不斷渲染着無悔的歲月,然後隨時光一段段慢慢便沉澱在流年的飛逝中。

  往事悠悠,想起來的瞬間似乎便可忘卻,忘記的霎那又彷彿永遠都不能放下,每天在被忙碌不斷蹉跎的時光里裹夾着,或順風順水,或逆風逆流,只有當自己在隨波逐流中偶爾停下來,稍稍喘息的靜時光里,才又情不自禁地常常想起往昔那些曾經一塵不染的歲月,那些曾經熟悉的人、熟悉的景、熟悉的往事,既像昨天剛剛走過,又象今天剛剛經歷,算不上滄桑歷歷,卻也深感風塵僕僕。

  常感嘆:一個人的一生還會歷經多少世事滄桑?再回首,才發現無論是披荊斬棘還是鮮花簇擁,都將成為人生中的剎那芳華;終明白,也許生命不僅是為了充實存在的形式而來,還是為了附着存在的內容而去。於是,繼續徜徉在時間的長河裡,面對曾經的過去、如今的現在,還有那無法預知的未來,走走停停中,總有時間需要用記憶去把一切過往都點綴為人生段落中的各種風景。

  又想起關於時間的那段經典描述:時間,大抵就是這麼一個東西,你身在其中,感覺像度日如年;你驀然回首,卻又如白駒過隙,匆匆而過。

  細數往事,往前走放慢腳步,往後看留住光陰……

您正在瀏覽: 細數往事
網友評論
細數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