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來過,我知道

你來過,我知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你來過,我知道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微風涼

  風起,吹亂頭髮,吹落繁花。

  江楓漁火對愁眠,側卧孤舟枕水咽。

  心情,就像天氣,陰晴不定。早晨陰雨綿綿,中午就掛起了烈日,黃昏又是另一番萬裡層出不窮的鉛色在攪動着,深夜窗欞卻響起了浮躁的音律。

  雨,在五月。沒有節奏,沒有規律的滴落在每個角落。就像你,我知道,你來過,我不言,並不是因為中間的距離隔有多遠,並不是你我性格反差,或是所追求的不同。曾經,在那麼一瞬間,我偶然的思考過,可是現實太刺眼,比五月的烈日還刺眼,來不及睜開就緊閉了,不想因為它而落下任何一滴淚水。

  雨,春歸后湮滅。或許是依戀上了江南的黛瓦白牆,煙雨朦朧,或是戴望舒筆下的那位撐着油紙傘像丁香一樣的姑娘,亦或烏鎮那撐着一葉扁舟的陌生人,還是劍橋下的林徽因,只可惜,劍橋下的雨沒有那麼美。

  曾多次在夢裡相約江南,梅雨時節家家雨,在江南更是表現得淋漓盡致。一位溫婉的姑娘,獨倚窗前,望着窗外的景色,路上行人腳下的老石,岸邊柳枝的舞動,屋內,案桌上回蕩着一曲悠然飄飄的笙歌,彷彿一切景語皆情語……

  她在等待着什麼呢?

  獨握一筆,鋪上一張泛黃的舊箋紙,把過去在筆尖下壓的那一刻揮盡,剩下的空白,誰來填寫。

  你來過,我知道。

  你說我是今生遇見最美的風景,就像筆下那位溫婉的女子。可我說,筆下的女子皆由腦海而來,現實真的存在過嗎?你說喜歡那位女子的清純,就像我曾所謂的菡萏,微風拂過,微涼,卻又殘留淡淡的清香。我不語,傻笑着。只怪蒼天的眷顧把我們丟在這裡,不管前世不管後半生,扔下兩個從未有過交集的人在文字的磨合中相識,相知,可是卻沒有相愛。

  歲月真會捉弄人,塵世流年,付諸東去。留下的深深的遺憾……

  你來過,我知道,只是我無言。

  你文字里透露着無奈,語氣中飽含着思念可是我不能,不能給一點希望,任何一點都不可以。就像含苞待放的花蕾,在即將綻放的一刻被暴雨折彎了腰。沒有了支撐,沒有了陽光,覬覦的再多也被撕碎。因為害怕那朵花,歷經了春日的燦爛就泯滅在流年。

  人生在世,總有些遺憾,悔恨。

  歲月喑啞,現實的惆悵,飄遠。

  每一次,把你說的銘記在心,而我只是玩笑的回復,不想傷害。莫愁聚散,莫悲無言。只因我們沒有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

  喜歡,五月份的雨。喜歡,凌晨四點鐘,海棠花開。

  五月,喜歡徜徉在明凈的音律中靜靜傾聽。聽雨滴落在心底,抱雨入夢……

  你來過,我知道,只是無言以對。

  落筆於2014.5.23

  :

您正在瀏覽: 你來過,我知道
網友評論
你來過,我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