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澎湃吧,那抹明藍

澎湃吧,那抹明藍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知為什麼,總忘不了那片波濤洶湧的海水,那抹明藍牽引着悸動的心,全身血液都沸騰着,耳邊依然回蕩着波濤的聲響,頓時感到一層層波浪向我湧來,激情洋溢的浪花,拚命跳躍着,像一個個小精靈,踮起腳尖盡情的跳舞旋轉,心潮太過澎湃,大腦有點兒缺氧,一瞬間腦海一片空白!自從見了那抹明藍,那一層層的波浪就不斷的在夢中翻滾,驚擾了一個又一個的清夢。

  回憶那個海邊散步的下午,天氣有點兒陰,太陽像嬌羞的少女,用白雲似的輕紗遮住了半張紅潤的臉,天空也塗上了沉靜的明藍色,下了車,疾步走向沙灘,遠遠的看到汪洋的一片的明藍,翻滾着向海岸湧來,濤聲陣陣,似乎向全世界炫耀它的莊嚴,神聖不可侵犯。在躁動的心牽引下,一步步向海邊走去,海風越來越大,越吹越猛,吹散了長發,任由髮絲在臉上紛飛纏繞,眼睛有點兒酸,微微的睜開雙眼向遠處眺望,海天一色,那抹明藍咆哮着向我撲來,似乎要把我吞噬,心便脆弱的碎了一地,大腦一片空白,整個人都直直的愣在那裡,心生畏懼。待我回過神兒,鼓起勇氣又向那抹翻滾澎湃的明藍走去,當雙腳融入了那抹明藍,透心的清涼緩緩的浸透全身,那顆因畏懼而躁動的心,緩緩的平靜下來,驀然間發現大海是如此的溫柔,不管遠方的波浪怎樣翻滾澎湃,可它總能緩緩的浸沒我的雙腳。於是心放開了,膽子大了,都敢肆無忌憚的踏着浪花行走、嬉戲了。

  不知不覺已到了黃昏,我戀戀不捨的離開那抹跳動的明藍,走向沙灘的帳篷,不一會兒,夜幕降臨,天地間像被一塊黑色的布包裹着,漆黑一片,只有陣陣的波濤聲在耳邊激昂澎湃,牽引了悸動的心,全身細胞都熱情洋溢着,不由的再次向海邊走去,跌跌撞撞的走到距離海水很近的地方,看到四處一片漆黑,只有銀白色的浪花跳躍着向我湧來,我一下子癱瘓的坐在沙灘上,恐懼之情油然而生,害怕它一個浪花把我捲走,於黑暗中消失。於是我站起來,拼了命的向遠方的帳篷跑去。伴着陣陣的波濤聲,懷着惴惴不安的心,悄然入夢,睡夢中,海像一個穿着長裙的少女,柔藍的衣帶、裙擺隨風紛飛飄揚,溫柔多情的衝著我笑。

  清早,我從睡夢中醒來,打開帳篷,就感覺到青色的潮意向我湧來,遠遠的眺望大海,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親切感,是呀,大海是溫柔的,不要被它恢弘的外表所迷惑,可即是大海再怎麼溫柔,都會有不喜歡它的人,但大海並沒有因為那些人的不喜歡而停止奔騰跳躍,釋放隱藏的溫柔。

  那夢幻的藍色,常常湧入夢中,在夢中洶湧澎湃,我多想長居海邊,不為別的,只為逸去的清夢,夢中那一抹不暈不溢的明藍!澎湃吧,那抹明藍!

您正在瀏覽: 澎湃吧,那抹明藍
網友評論
澎湃吧,那抹明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