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活出自我,無悔人生

活出自我,無悔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活出自我,無悔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自我介紹

  一個人的生命是短暫的,只有昨天、今天和明天;我們就應該把握今天,做好今天該做的事情;在回味昨天的時候,就不會留下悔恨;展望明天,懷揣夢想,有了夢想,就有了希望,就有了燦爛的陽光,時光就不會虛度,心也不會彷徨,內心也會充滿了無限的力量,那一幅幅美景也會駐留在人生的道路上,回眸時,心中無比歡暢!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人生應懂得取捨,擁有海一樣的胸懷,就會擁有一片晴朗的天空,就能夠正確地看待自身與他人的差別;既不會自輕自賤,崇拜英雄和偶像,把任何人都看得比自己優越,對自己產生自卑;也不會盲目自信,無謂地貶低他人,更不會因別人的權力、財富、地位而憤憤不平,願意以自己的實力戰勝對手,而不是因對手的缺陷使自己獲勝;沒有時間興災樂禍,沒有時間評論別人,只是忙於自己追求的事業,不會計較在每件事情上是否公平,只願自己的內心快活與充實。

  有心能知,有情能愛,有緣能聚,有夢能圓,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在網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擇友標準,以誠感人者,人亦誠而應;有了相知的緣分,就渴望文字的交流,隨着友情的加深,漸而成為知己,結下天長地久的友情,苦樂同行,風雨同舟;有了友情的牽挂,人生就不感覺孤單,內心的情感也會變得豐富,雖然有時情到深處,成為一種心的默契,無奈難捨的那份牽挂會讓你流淚,但內心中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駐留在心底的美麗,把這種美麗作為一種一生尋求的夢,也許有一天這個夢就能變成現實。

  人有個好的心態,才能享受人生,人生在世,往往都是在坎坷中求生存,在平凡中繪美景,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在網上,都應該有個好心情,好的心境對健康很有好處;正確對待發生的一切,正確認識自己,把寧靜作為自己的一種常態,在生活中默默地做自己喜歡並感興趣做的事情,讓自己感到生活的充實,在工作中保證質量地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不求有功,只求無過,淡泊名利,平衡得失。

  為別人着想意味着給你插上一對翅膀,因為你把自己的快樂帶給了別人,與人同樂,快樂就增倍;同時你也真正了解別人痛苦,與他分擔,就會給人減輕痛苦;常懷感恩之心,成人之美,時時感到自身的一種責任,對家庭、對社會、對朋友,那麼你就會總是感到得到得太多,而自己做得太少,就會以自己的熱情去做好每一件事情,這種熱情會感染他人,就會聚集很多同路人。

  人的一生,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不為積習所蔽,不為時尚所惑,俯仰無愧天地,褒貶自有春秋,讓我們擁抱美好的生活,珍視健康,注重生命的質量,擁有一個無怨無悔、五彩繽紛的人生。

  :

您正在瀏覽: 活出自我,無悔人生
網友評論
活出自我,無悔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