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思囈語

秋思囈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心的海洋蘊育出秋深情的澎湃,心的原野激越出秋相思的浪漫。心沐浴着秋日的微風,一抹秋陽的餘暉溫暖着浮躁的心靈,讓心靈皈依於落霞的餘韻,秋日的暖陽妥帖又溫情,默默照射在人們的心田,讓人們心中升騰出涌動的浪花。秋風拂面,吹拂出笑顏如花,秋陽照心,照耀出心花怒放。溫情的心綻放出濃情的愛,浪漫的情激蕩出甜美的戀。秋思的囈語中,沉寂又火熱,沉寂中噴薄出激情,火熱中沉澱出冷靜。

  秋天,一個多情而火熱的季節,在這個火熱的季節,人們走過春天春雨如酥、春陽煦暖的柔情,又走過夏日驕陽似火、傾雨如注的激越,再期盼着冬日雪花飛舞、紅梅怒放的美麗。在秋天,看北雁南飛,看楓紅漫山,看紅果滿串,看麥浪翻滾。一字排開的大雁啾鳴着飛翔在秋日的藍天上,劃過天際的身影寫意出秋天天高任鳥飛的豪情;遠方山巒上,滿山的楓葉亮瞎了人們的雙眼,秋風中,片片楓葉輕姿曼舞,隨風翻卷的楓葉似一塊巨大的紅色的大氅,披在秋天這位美人的身上,顯得風姿綽約、儀態萬千;秋天的原野上,一棵棵的果樹笑彎了腰,她們笑在自己的身上結滿了各色的果子,紅的蘋果似太陽,黃的香蕉似月亮,更有那掛在枝頭的柿子,似那一盞盞的紅色的燈籠,照耀出秋日喜慶的氣氛;再看那金色的麥浪,鋪展在一望無際的田野上,那金色的稻田是舞台,一根根的麥穗是一位位漂亮的姑娘,她們站在這金色的舞台上,縱情歡歌、縱情舞蹈,她們高歌出秋日豐收的喜悅,她們縱舞出秋日浪漫的氛圍。

  經過春天的播種,夏天的耕耘,秋天,迎來了我們收穫的喜悅,這對於大自然中的瓜果蔬菜是這樣,對於我們生活中的愛情親情和友情也是這樣。回首在那桃花盛開、翠柳拂堤的早春時節,一對心有靈犀的戀人,他們春陽中牽手,春霞下相擁,一片春天的朝陽中,他們攜手前行,步履中書寫出他們濃濃的愛意;一抹春天的落霞里,他們深情相擁,剪影中輝映出他們深深的相知。經過夏日驕陽的考驗,經過夏日暴雨的洗禮,這對戀人,他們一起走到了秋天的季節,秋天飄香的桂花見證了他們的深情,秋天盈盈的明月映照出他們的愛意。於是,在這秋意闌珊的秋天,這對戀人,他們結束了愛情長跑,一起攜手走進婚姻的殿堂,一起去吟誦那首“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的誓言。

  愛情很美好,能讓人心生感動,同樣的,親情也是一種能感天動地的情感,如我而言,今天的我,正站在人生的秋天的舞台上,回首童年時的我 ,亦像是春天萌發出的那一棵嫩芽,我的母親經過十月懷胎生下了我,於父母而言,子女就是他們在春天播下的種子,在父母悉心的照顧下,每一個如我一樣童真的孩子都在陽光雨露的滋潤下茁壯地成長。父母是園丁、是保姆、是老師,他們不惜灑下辛勤的汗水來澆灌我們、撫育我們,是他們以眼角添加的一絲絲皺紋來迎接我們金色童年裡每一輪年輪的增長;是他們以雙鬢漸染的一根根白髮來換取我們童真年華里每一種知識的累積。感謝爸爸、感謝媽媽,父母,你們就是兩棵大樹,在我弱不禁風的童年給予我關懷,給予我庇護,讓我健康成長。而今的我們也同樣為人父、為人母了,我們這一棵棵秋天豐盈的大樹也同樣要付出我們所有的愛心來關懷我們的下一代,讓這種忘我而無私的愛一代代地傳承下去,成為用不可改的一首愛的奉獻之歌。

  沐浴着愛情和親情的心靈,還渴望着朋友間友情的傳遞。同樣的,友情她也是一種充盈在人和人之間的很美好的情愫,朋友之間的友情不是天生就能擁有的,她同樣和愛情親情一樣需要播種和澆灌。回首到那兒童時代,兒時的玩伴曾經在一起捉過迷藏,斗過蟋蟀,也曾一起背着書包穿過學校和家門前的那片青草地,隨着時光的流逝,兒時的玩伴漸漸長大、漸漸各分東西,這時的你和我失去了聯繫,可是,回味着童年時一起唱過的那首歌謠,我一直都在找尋你,我通過、通過同學群在找尋着你的影蹤,終於這一天,我找到了你,於是,通過視頻,我們彼此看到各自眼裡閃動着的淚花,於是,我們相信了,在我們童真的春天播下的友誼的種子,雖經歷了夏日無情暴雨的摧殘,但在人生的秋天,我們終於收穫到了友誼成熟的果實,在秋日的落日餘暉里,我們一起共賞晚霞;在秋天的十五滿月里,我們一起千里共嬋娟。

  秋思囈語,寫滿深情,寫滿愛意,在秋天的收穫的季節里,我們經過春天的播種,收穫到了秋日的果實,讓春天的風吹落秋天的葉,讓春天的雨澆熟秋天的果,讓我們的愛情、親情和友情一路踩過春天、踏過夏日,最後來到秋天,再在秋天這個收穫的季節里結出五彩繽紛的果,讓我們的生命在秋天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讓春天如花、秋天如果的我們一起昂揚着頭走完生命光輝的歷程。

  芳香襲人寫於2014年9月4日

  :

您正在瀏覽: 秋思囈語
網友評論
秋思囈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