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民的利益不是“唐僧肉”

人民的利益不是“唐僧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人民的利益不是“唐僧肉” 標籤:為人民服務

  人民是個集體,看似一盤散沙,可以被一刀一刀切割;或許有人通過一個蘋果的故事,引起人民內部競爭矛盾,為了那個蘋果,大家你死我活,人為食亡嘛!這個設局者或者機構好漁翁得利。其實不然,大家都有分寸、底線。

  人民利益不是空中樓閣,它是實實在在的利益,比如給退休職工一年漲工資的莊嚴承諾,每個退休工從2013年12月31日,一天一天大家聚在一起,看着、觀察者、等着,一直到4月15號開到工資卡上。這就是人民利益。一個省為了節約費用,工齡補助從3元降為2元,就這一元,得挨多少罵,一火車都拉不完呀!你看看,司長家搜出現金億元,毀了四台驗鈔機,老工人哪個罵呀!夠多少家庭買房子、解決孩子上不起學?

  人民利益不是唐僧肉,人民也不是唐僧,人人都是孫悟空,人人都是沙和尚,人人都是豬八戒,人人都是新華社記者,人人都是公民,人人都可以拿起黨章、憲法去對照一些政務員、一些公務員的言語行為,合不合規,合不合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切權利屬於人民,由此產生的一切人民利益,也同樣屬於全體人民,自然應該用於國防建設、科技創新、社保及救急救助補助、用於為建黨建國的烈士後代、用於公共產品如公路、公園、鐵道等公共建設,也要聘請一些私心小的人來為人民辦事,來組織領導人民實現中國夢,完成中華民族復興,但是也必須指出一些人進到黨內,進到軍隊內,進到國家內,進到公檢司法內要為個人、妻子孩子撈錢,破壞規則,把人民利益作為唐僧肉偷吃、佔有、套取。

  這些人如同掩耳盜鈴者,自覺天下他最聰慧,智力超群,可以白手套白狼,可以把人民利益據為己有。把人民當做性奴、房奴、車奴、家奴任其吆五喝六使喚。

  嘿嘿!睜開眼看看,網民五億,人民不再是阿Q,人民不是五千年前的奴隸,是公民。就像當年袁世凱要做皇帝復辟,沒有看清楚民心民意,錯誤估計形勢,做了83天皇帝,換成今天,袁世凱能夠做幾天皇帝?

  部分領導把自己親屬親戚妻子朋友這些所謂的“人民”,聽話順從順義,可以利用,掌握了熟人的弱點缺陷,可以使用一些手段或錢或位子或承諾遏制,控制、為己所用,把單位看做私人領地,為所欲為,任意套取國稅地稅集體利益。

  人在做,天在看,不是沒有人管,不是人民沒有看到,而是事情要一件一件做,沒有空做,總有一天,要有個交代。許多裸官跑到美國歐洲新西蘭就完事大吉了,大家注意到沒有,在美國一個稅法,每個美國公民只要有海外戶口,超過五萬美元,也就是30萬人民幣,銀行就要提供數據,否則就要扣掉30%的利息,作為交換,美國將提供中國公民已經移居美國的賬戶金額。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隨着中國富強,天下大勢已經明了,但是不要輕視反動派的反攻倒算能力,反覆在所難免。要有決心、信心維護中華民族的核心利益、核心價值觀。

您正在瀏覽: 人民的利益不是“唐僧肉”
網友評論
人民的利益不是“唐僧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