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聽聞人事車流

我聽聞人事車流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聽聞人事車流 標籤:人事助理 人事主管 人事經理

  時間就隨這些人事車流穿梭不在,此時的陽光有流動飄散的美麗。

  ——題記

  朦朧不是最誘惑,清晰的冷風才最值得欣賞。一輛輛的來了又走,循環往複上演的何嘗不是人生的故事,有些人悄悄的走了彷彿沒有來過,有些人遇見時還會低頭假裝錯過。如果說永恆,就像今天路過的人和車明天還會路過。

  這樣的陽光在迎接一個不可知曉的夜晚,或寂靜或喧嘩又取決於心中的執念。天空沒有白雲,彷彿我迎接來最和諧的傍晚。這是一抹燦爛的金黃色,散在我身邊的每個角落,無論是腳下的人行道,或是安靜的枝葉。我還是安靜的看着這些,接受着一再的安排好的錯過。

  耳邊的音樂一直都一樣,一直沒有停。其實我不知道自己還會再聽多久,還是在等待它結束。撫面的微風還不足以使路旁的小樹感動到搖弋身姿,卻有些小於微風的動作使傾刻間傾倒。每個人有自己追尋的那抹陽光,我卻不再追問這些人事車流為何不會停留。活在童話中的想念讓我突然發現了誰已經不見,沒有雨跡卻襲來了一陣可愛的芳香,抬頭還是看見了人間煙火。

  我還沒走,我還在這兒,仍然聽着《虹之間》。我仰望的蒼穹里沒有彩虹,怎麼會有誰地久天長,轉瞬成空的童話充滿絢爛……

  人事車流之中,多麼希望落下稀疏的碎雨,潤濕這個城市迫切的心情,把遠方美麗的天際展現在他們的心上。不記得有永恆,也許每天都有不一樣的心情,比起剛來時的陽光顯得有些涼意。天色漸暗,一股突如其來的喧囂打擾了我耳邊清脆而悠揚的鋼琴伴奏,讓我感到久違的不適。

  等一輛車就像等一個人,許多人還未等待卻已經厭倦了看過的風景,沒有什麼獨特與美麗,也不一定還會選擇這樣走。但是無論驕陽、飄雨還是寒風,我都仍然欣賞這塊土地的風景,即使她變了模樣,換了裝束。即使沒有得到什麼,甚至不停的給予。

  我駐足這個路口許久,周圍人事車流,選擇了一個方向。我聽聞悠久纏綿,那些做給你看的美麗有遙遠的停滯,真正清雅的時光能有幾個瞬間?

  在一片華美的蒼穹下,我留下最清澈的身影,自然的心境,尋一個傾心的許諾。

  在夜景中,我好似聽到她會來。

您正在瀏覽: 我聽聞人事車流
網友評論
我聽聞人事車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