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地板上的紅粘土

地板上的紅粘土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薩米特太太去世了,她駕駛着車子衝下山間公路,直直地墜進大海,連屍首都未能找到。這對她是一種解脫,但對依然活着的薩米特卻是一種殘酷的折磨。“她是那麼的健康,而我疾病纏身,為什麼不讓我替了她去呀!”

  薩米特哭得老淚縱橫。他的心臟本來就不好,遇到這種事,簡直是對他生命的考驗。多虧他的侄女莫尼卡悉心照料,才有驚無險地渡過難關。

  為了怕老人睹物思人,出院后,莫尼卡沒讓薩米特回家,直接把他接到自己的家裡。

  薩米特的精神很快好起來,對侄女感激備至,當著莫尼卡的面,他打電話給自己的律師,將遺產全部留給莫尼卡。他說:“這是一個善良的孩子應得的回報。”

  半年後,薩米特再也住不下去了,執意要回去。

  “您再多住幾天,我找個人去重新整理公寓,收拾好,您再回去。”

  “不,不,謝謝你,莫尼卡,我得自己開始面對生活,這半年來你一直待我很好,照料我,耐心聽我翻來覆去地說話。不過我已經安排好,原來的僕人明天就回來,她可以幫我做一些事。我也和醫生約好,每4星期檢查一次。他怕我會舊病複發。”

  “您知道我一向歡迎您,我小的時候,最喜歡的人就是您。”

  薩米特的眼睛再次濕潤了,他拿起手帕,但只拿到一半,手就擱在胸前,握成拳頭,壓在胸骨上。

  “怎麼啦 ”莫尼卡問:“要不要藥片!”

  “要,要的,請打開我的皮包。”

  他找到裝葯的小玻璃瓶,把小白藥片倒在手心上,含一片在嘴裡,閉上兩眼休息了一會兒,嘆了口氣說:“現在好多了。”

  莫尼卡還是勸說薩米特多住些日子,但老人說什麼也不同意。“我必須走了。回到那所房子里,我等你嬸嬸回來。他們一天找不到屍體,我就會等她一天。我總是覺得她沒有死,只是在哪個地方睡了一個長長的覺,等她醒了,她自己便會回來。”

  這樣的話莫尼卡聽了無數遍,但還是像第一次聽到那樣耐心地安慰他:“一切都會好的,您保重身體,不要過於操勞了。”

  “好了,不再打攪你了,我回去了。”薩米特老人收拾了自己的東西。

  莫尼卡開車送薩米特叔叔到火車站。

  他們微笑着互相吻吻面頰,他一再謝謝她。

  實際上,薩米特內心深處懼怕回到公寓,怕看到能夠聯想起太太的東西。

  下了火車,他沒費什麼力氣就找到一輛出租車,司機還替他把行李拎到家裡。

  他一打開房門,立刻有一種房裡有人的感覺。起居室有一扇窗子略略開着,房裡有一股新鮮的氣息,帶着清香,這香味使他迷惑,很快他領悟到,那是太太常用的香水味,這怎麼可能 即使是沒有把瓶子蓋好,半年了,這味也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他脫下外套和鞋子,走進卧室。這裡也不對,一切都不對!床顯得很凌亂,好像有人在床罩上睡過覺。

  衣櫃底層的抽屜上,掛着太太的裙裝,就像她每天晚上掛的一樣。他顫抖着輕聲叫着:“太太。”

  走進浴室,他立刻看到肥皂!太太有個節省的習慣,他總是將一塊快要用完的小塊肥皂,壓在另一塊新肥皂上;現在這裡是一塊新肥皂,上面趕着一小塊銀色的肥皂!摸摸它是濕的!

  他的視線開始模糊,呼吸梗在喉嚨里,兩腿發抖,然後失去平衡,倒在地上。

  他在觀察室里住了4天,被捆在一個心臟監視器旁。

  第四天,他被移到一間私人病房,有特別護士全天候照顧。

  “您又熬過來了。”醫生說,“您的心臟沒有明顯的病,但是與來訪者談話不能超過10分鐘。”

  他的頭一位訪客是律師波頓,他帶來了文件,他讓他把文件放在一旁,給他一些指示,又遣開護士,留下波頓忙了大約25分鐘。

  下一位是莫尼卡,她看來憂慮而震驚:“我的天,叔叔,我們以為會失去您呢。”

  “但是沒有,我仍然在這裡。”

  “您看上去挺好的,謝謝上帝!”

  “是嗎 ”

  “莫尼卡,你送我上火車后,沒有直接回家 我意思是說,你從火車站一直開車到這個城市,趕在我之前到公寓。你是不是借過我的鑰匙,去另外配了一個 ”

  “您是在開玩笑吧 ”

  他大笑起來:“我很認真。當我想到你曾多麼仔細聽我說往事的時候,我就明白了。你知道她的許多生活習慣,比如打開窗戶、怎麼掛裙裝、用什麼香水,甚至怎麼節省肥皂等等。這一切你必定事先有計劃!”

  “您是不是在指責我……”

  “指責你企圖嚇死我 是的,你不必再試探了,因為波頓已經來過,我已經改了遺囑,你將不在我的遺產繼承者之列。”

  莫尼卡不停地搖頭:“真是荒謬絕倫!您怎麼可能認為……”

  “我累了,莫尼卡,你得走了,不過我向你保證,我不是瞎猜的。那天晚上,當我在浴室地板上醒來的時候,就在我眼前,浴室柔軟的地板上有你們那裡帶來的特有的紅粘土,那種土粘度很大,任何人都會在鞋底上粘一些的,恰巧我的地板是黃色的,所以紅色非常顯眼。”

  “您不能這樣,我照顧您足足半年,連工作都不要了。”莫尼卡急急地辯解道。

  “對,還有那房子,也是你花錢買的。”

  “這您也知道。”

  “知道。當初我只以為你這麼做全是為我好,現在,我發現這不過是你計劃的一部分。”

  “我為您足足花了5000美元,那是我的全部積蓄。”莫尼卡幾乎哭了。

  “做生意總會有風險,也許你不幸運,我沒有死,所以,你虧了本錢。”薩米特老人冷冷地說:“好了,我要休息了,你去吧。”

  莫尼卡愣了足有5分鐘,淚流滿面地走出去,口裡喃喃叨咕着:“我完全可以不必這麼急的……”

  (摘自《絕對懸念檔案》)

您正在瀏覽: 地板上的紅粘土
網友評論
地板上的紅粘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