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校園內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校園內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她白皙如雪的臉龐,彎彎的眉毛下,一雙清澈透明如湖水般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透射着智慧的光芒。尖翹玲瓏的鼻子下面,長着一張不大不小的嘴。薄薄的嘴唇不上口紅,也彰顯出青春的紅潤。說話和笑時很自然地露出潔白整齊的牙齒。她1。7米的身材窈窕婀娜。如雲如瀑、又黑又亮的長髮漂在肩上。淡色的長裙左右搖擺,飄逸地走過校園的長廊和花海,似仙女幽幽飄過。手拿幾本書,腳穿高跟鞋咔咔地走到長廊盡頭的樹蔭下,端坐在長凳上打開書本專註地看起來。晚風吹在她美麗的臉龐,頭髮微微飄動。夕陽的餘暉映照在她的身上。這一切顯得那麼自然和諧,是校園內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常常引來同學們的注目欣賞。

  聽說她的爸爸是廳級的大官,能呼風喚雨。她的家境條件優越。還聽說她在高中的時候品學兼優,但高考的時候陰差陽錯,沒有正常發揮出水平,所以被錄取到二類的學校。

  她雖然家境優越,長得漂亮,但她從不高高在上,唯我獨尊。相反她助人為樂,經常幫助困難的同學,大度大氣程度男同學也汗顏。深受同學們的尊敬和老師的喜愛。她勤奮好學,各門專業課都是優秀。因為她的品學兼優和在同學們心目中的地位,第二學期就被推選為學生會主席。

  她是全校矚目的焦點,是一枝獨秀的校花。自然引來無數的追求者向她求愛。但都被她一一回絕了。也許她認為在校不應該談戀愛,應該把精力放在學業上吧,也許是她清高覺得追求者都不是她心中的白馬王子吧,總之到了畢業那年她還是孑然一身。看到別的同學出雙入對,花前月下,她從沒有動過心。

  她就是我的同學王麗娟。她在校幾年除了完成學生會的工作以外,把別人玩的時間都用在學習上了。因而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獨佔鰲頭。畢業分配的時候,那個年代是擇優分配,她成績最好第一個被分到省城一個大單位。

  到單位第二年聽說她找到了一個外科醫生結婚了。後來又聽說她考上了碩士和博士。再後來聽說她出國了,現在搞精密的研究工作。

  回憶到這裡不禁感慨啊,在校時她是鴻鵠有遠大的報復,自然不能和燕雀一樣。如果說同學們是金子的話,她就是金子堆里的一顆鑽石,比金子更亮,比金子更有光芒。

您正在瀏覽: 校園內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網友評論
校園內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