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家是想起來就溫暖的風景

家是想起來就溫暖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一次博客上的一個調查題目,題目是“你媽嫌你什麼?”,各種各樣的回答都有,有的說我媽嫌我懶,我媽嫌我不聽話,我媽嫌我還是孤單一個人.....有個網友的答案讓我忍不住啜泣出聲,她說,我媽嫌我離家遠。跟朋友聊天的時候我也問了身邊的朋友這個問題,答案各異,當聽說離家遠的時候都沉默了。這個答案道出了所有遊子與父母心。

  算算至今已工作7年,心態也越來越成熟,看待事物的眼光也愈發不同,腳步也越來越快,回家的時間也越來越少,父母從未責怪我鮮少陪在她們身邊。爺爺這一大家子也是書香門第,父親不善言談,每次與我的對話都是跟我強調做人的原則與教誨我做人的道理。母親則時常叮囑我要好好照顧自己,天寒要記得加衣,要記得按時吃飯,不要熬夜,要早點休息.......

  父母從未抱怨過我離家遠,只是母親經常會念叨要我以後嫁的離家近點,這樣可以時常看到我。我與母親的脾氣很相似,沒見到的時候總是牽挂着,回家以後我總是要跟她拌嘴,也經常惹她生氣,每次過不了多久又和好如初。年底回家,突然發現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父母的兩鬢已長出白髮,也顯老了,但對兒女的那份關愛只增未減。

  第一年出來工作的時候,外面的世界對我來說是繽紛多彩的,也認識了很多的新朋友,我一個月才打一兩個電話回家,每次母親都在電話那頭擔心我,叮囑我。那時候我總覺得母親太啰嗦,每次都說這些話,所以總是講個幾分鐘就掛線了,記憶中每次都是我先斷線。後來才明白不管我們到了什麼年紀,不管我們離家有多遠,在父母眼裡依然是個孩子,因為他陪伴着我們成長,從我們開口第一次叫爸爸媽媽,第一次送我們上學,直到我們畢業參加工作,離家千里,父母依然為我們牽挂着,,擔心我們初出社會會遇到的問題,擔心我們不會照顧自己 。

  現在我總是想起家裡就會打電話回去,母親聽到我的聲音總是很歡喜,會跟我閑聊一些家裡的趣事,卻也從不跟我聊太長時間,因為怕影響我的工作,影響我休息。每次掛電話前都能聽到媽媽的叮囑,很溫暖的聲音。

  擁有的越來越多,失去的也越來越多,然而家卻一直都在那裡,家裡有父母在牽挂着我們,這份親情是永不變質,也不會隨着時光而消逝磨滅。

您正在瀏覽: 家是想起來就溫暖的風景
網友評論
家是想起來就溫暖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