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早春寄語

早春寄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荏苒,季節更替,大年剛過,早早就迎來了立春時節,不知不覺中,春天已邁着輕快的腳步向我們走來。

  說起春天,人們眼前總是會浮現出草長鶯飛、桃紅柳綠、百花競放、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色。但早春可不是這樣,少了幾許溫柔,多了幾分冷峻;缺了幾許明媚,添了一些沉悶。

  “大寒天不寒,立春春還早。”就在人們感嘆又過了一年暖冬的時候,一陣風起,天氣就像孩兒的臉,說變就變了,轉眼就陰沉沉的,太陽也不知躲到哪去了。連續颳了幾天的冷風過後,天空竟然飄起了雪花。潔白的雪花如輕盈的舞者,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時而揮袖如柳紊,時而變幻如鵝毛。她本和冬自小青梅竹馬,卻義無反顧的愛上了春天。雖然明知春天不能因此而停下腳步,她還是勇敢堅決的從天空中飄落,撲向春的懷抱,轉眼把大地染成一片潔白。春雪轉眼即融,化成了雨水,默默滋潤着大地萬物,這是雪花送給春的最好禮物!

  下雪過後,天空也沒有晴朗起來,而是繼續的陰冷潮濕,不時還下起小雨,讓人倍感絲絲寒意。春寒料峭中,不時聽到人們的抱怨聲。

  這就是早春,儘管讓人覺得還是冬天的延續,也從不多作解釋,默默與雪花和雨水一起,悄悄滋潤着泥土,讓萬物從冬眠中蘇醒過來,為它們積蓄着能量,就等着有朝一日破土而出,爭相競放。人們可能感覺不出,但大地的精靈們已經有所行動了。你看,河兩岸的泥土中已經泛出了新綠;你聽,晨曦中小鳥已早早站在枝頭歌唱。

  種子已經播下,希望正在孕育,只要耐心等待,不久的將來,將是一派春暖花開的美景。沒有一番徹骨寒,能有萬花撲鼻香,待到春花爛漫時,幾人記得春料峭?

您正在瀏覽: 早春寄語
網友評論
早春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