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野生女子

野生女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孤獨者

  時常在想,孤獨者的靈魂,他一定是潛在黑夜裡的舞蹈者,那必是雀躍的。而人性簡潔的真理也必掌握在孤獨者手中,大智大慧,大智若愚。

  那麼孤獨者的愛情呢?忽然就想到了辯機和尚、倉央嘉措。銅爐禪香裊裊,,修行廣袤高遠,萬悟禪寂,法量無邊。參透法界,參透亘古生死輪迴,卻參不透情愛!才有了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的悵然。

  孤獨是一種境界,一個層次,一個在百變世界中,獨立思考的智慧。他不是單一的寂寞,恰恰是骨子裡的浪漫情懷,如一顆星,輝耀!與蒼穹浩渺,風雲際會中,漫過生活瑣碎,參悟與包容。獨自清歡着。與不斷的修為中,淡定、從容。他們或許歌頌愛情,止步於愛情。

  忽一句話映入腦海, 若跳不出,請與我紅塵相愛一場。

  容顏

  青春易逝,紅顏易老。青春的時光如一杯美酒,輕易便把自己灌醉了。都說女子的容顏,多妖,多燦。 都說女子的容顏,是取悅的顏色。啃食的時光從未停止悄然的腳步,與無形中侵蝕,那麼年華退卻時,你還會愛嗎?

  我情願女子年輕時光,經歷一些風雨,鑄成心靈的豐盈,使生命更加灼灼。那不是凄清的味道,亦不要尋求同情的懦弱, 摒棄心灰意冷,還自己一臉倔強。靈魂若能逾越風雨,必會凌駕到跋扈的清涼。

  一心的柔軟,歷練的堅強,心中的內涵,刻畫在容顏上是淡笑安然。那你還會怕老嗎?

  冥想

  喜歡夜,喜歡在夜裡胡思亂想......。 一月彎彎笑意,一處靜水流深,微微一絲寒意,共披一襲衣衫。我忽的便那樣大笑了,惹你詫異。我便是這樣一個破壞女子,可否你會缺憾?若你拂袖而去,我便獨自凝視群星燦然。

  喜歡夜,喜歡去想 野山坡那一大片、一大片雛菊,清涼、泠然不羈。真的便像那野生的女子,沒有矯飾,不被呵護,收藏着曠野的精華,以純潔豁達,以天然的姿態搖曳。那與心中的大片大片薰衣草又不盡相同。薰衣草是被慣溺的小資情調,濃郁斐然。

  雞尾酒

  夜有一種包容的寂寥,鋪張着將暮未暮的人生。在那酒吧,你點的一杯雞尾酒 “黑血瑪麗”張弛着妖艷與幽深。詭異的名字在幽光中卻灼灼燦生。我不相信你空洞沒有永恆,我知道只有凝固的血才是黑色。是什麼將你寂然隕落?一個人在生命里出現了,消失了......。

  靈魂

  華麗、蒼涼亦或恬淡輕柔,多樣的個體情愫也是人生的真滋味。一份心灰意冷卻帶着一抹倔強。傾心高山的蔥翠,獨戀雜草中默涌的清泉,仰視浩瀚沙漠的蒼涼,澎湃着激越的海浪。

  就這樣,我便是野生的女子,在夜裡深入淺出,肆意遊盪。沒有掩飾,挖掘不羈,任意拓展,貌似啊!貌似自己抵達了夢想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野生女子
網友評論
野生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