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沉澱千年的情懷

沉澱千年的情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沉澱千年的情懷 標籤:童年的秘密

  西來長風吹拂地,何處高樓雁一聲

  長夜不眠,遙望碧空,月華如水,心隨着這千年的月光走進那沉澱千載的風景 ......

  寒涼宵夜,天涯一望正渺茫,那分明是來到細雨霏霏的江南,感受到那相隔千年的離情別恨,千年的寥寂愁腸。多情的柳郎,知道嗎 那多情的愛會有多少憂傷,又為何徘徊在碧水秋雲的清水河畔 縱有萬言,持手間,哪比得過心中伊人無言的凝咽!唯餘思念如昨,隨漿聲燈影遠去,空付了良辰美景奈何天,註定是多情多憂傷 !

  楊柳岸,曉風殘月。

  感懷中,那一輪殘月已孤獨地掛在梧桐樹梢,恍惚間,東坡的身影湧入夢中,綠洲凄冷,月光溫柔,隱隱約約,那一襲風流倜儻的身影,對酒當歌,邀月呤唱。好想,好想走進你前無古人的詞畫世界,隨你做情詩迷濛的仙子。詩詞生命不朽,如那永恆的明月!

  清輝絕塵,心如止水,讀宋詞,不能忘懷那婉約嗅青梅的女子,雁子回時,何等的幸福美滿,後來是幽幽淚凝,寒窗獨守,怎樣的徹骨凄涼,縱然是萬千繁華,只有那滿地落花滿天霜,多麼想挽手盈袖,為你擦試千年的淚痕!一花一世界,一歲一枯榮,凄美的易安呀!否預示到那採菊東籬后的凄涼,殘花里的心傷 憂傷的雨絲,孤獨的月光,遍地的落英,這千百年來的歷史長河積澱的唯美畫面,教人心疼,讓人心醉。

  好想親近你宋詞,屬於千年,屬於碧天清月。長煙落日孤城閉,夢裡詩情長相憶。

  那雨,那風,那月,那花,迷惘中,今宵何時

  那山,那水,那情,那小樓簾卷,那幽蘭幽香,那楊柳依依,夢歸何處

您正在瀏覽: 沉澱千年的情懷
網友評論
沉澱千年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