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深夜,床上的小小陌生女人

深夜,床上的小小陌生女人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深夜,床上的小小陌生女人

  作者:狂風怪

  2:30分,這是上海仲秋下半夜空氣最為清涼、乾淨的時候。

  他,是個41歲、帶着5歲的女兒過日子的、脾氣古怪、有時甚至很暴躁的的老男人。

  他在那個時候醒來,看到旁邊躺着的他的女兒,他就那麼盯着這個小小的孩子,大約一刻鐘。燈光是透過一側洗手間拉門上的花玻璃映射進來的,柔順的頭髮在朦朧的燈影里,小小的幼稚的臉蛋非常的安詳,有時露出莫名但帶點點也許是嘲諷的微笑——兩隻胳膊像兩隻L型的木工尺,在枕頭上微微沖右上舉着,她的身體則是另一個更大號的木工尺,散漫地朝左下打開……這,小小的可愛的孩子,令他發獃。

  他是那種頗有一點人生的旅行經歷和胡亂的閱讀經驗的人,因此他平日里對這個只一味知道快樂的孩子有如下的要求就毫不奇怪了:早上去隔兩條街的幼兒園,除下雨天氣,必須走路去;盡量要吃米飯和蔬菜,而力求戒除她愛麥當勞——兩歲以前,她是堅持叫作噹噹勞的——和可樂、薯條的天性;至於坐的姿勢、吃飯的姿勢、洗手以及問候各色人等的禮貌,則是嚴厲要求的另一點。然後是睡覺,兩年多以來,他總是要求這愛撒嬌的孩子獨自睡在自己的卧室里:那裡的寬大單人床長1.8米,寬1米,足以讓她睡到出嫁,那裡的書櫃是那種有電腦桌面的,足以用到她大學畢業,惟有衣櫃是藍白相間的圖案,稍符合這孩子的喜好……購買和布置新屋時,他不厭其煩在那座3層樓面的巨大家私商場里轉了好多天。

  他是個夜裡很少睡覺,白天偶爾睡覺的單身老男人,但他嚴格要求這個孩子每天晚上9:00前必須就寢。每一次睡覺前,孩子總是盡量的拖延,比如,她會說:“爸爸,可以給我講一個故事嗎?”他講了,一般是胡亂把他知道的童話和成語故事系列地隨意串起來講一段,孩子會突然說,“我要喝水……”這個調皮的孩子在他長期的嚴格要求下,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時間表,說完再見、晚安,一般是不會搗亂了,但是有幾種情形除外,比如發現一隻蟑螂,或蚊子,再比如聽到遠處傳來突然的鞭炮聲,那她一定立刻興奮地爬起來,衝到隔幾個房間的書房,理直氣壯地找她爸爸:“爸爸,怎麼怎麼啦^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深夜,床上的小小陌生女人
網友評論
深夜,床上的小小陌生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