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巴里坤印象

巴里坤印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巴里坤印象

  李平善

  久住牛東的人,若見了滿眼綠色,便覺是夢幻,再若有些微風,便是仙境了。“吹面不寒楊柳風” 牛東住慣的人是想象不出這景與風的。

  休假回家途中,恰巧路過仰慕以久的巴里坤大草原,使勁向車窗外看去,戈壁漸漸綠了,駱駝刺、冰草、馬蓮花……,草多了,密了。公路不遠處卧着一頭小毛驢,正悠閑地啃着草,見我們過來了,它轉了一下脖子,又啃起那邊的草了,那個自在勁,那個頑皮勁,忍不住叫人想做幾首田園詩。

  太陽升高了,遠處的青山顯露出一片蓊鬱,山頂上有雲,或者說山頂在雲里,一大片雲,籠蓋在山頂,山頂這邊是雲,山頂那邊也是雲。藍天,像一塊幽深的藍緞子,藍的令人目眩,更遠處的山,山頂上還有一抺雪意。

  公路,沿着一條小河而走,慢慢進入山了,小河旁邊,綠毯似的草地上長滿了不知名的野花,黃的似金,白的如銀,紅的賽火,紫的猶如雞冠,在藍天的映襯下,越發顯得嬌艷。正趕上修路,車停下了,我們都下了車,小河清澈見底,手伸進水裡,沁人心骨,捧起一捧,水從指縫中流出,濺起一粒粒珍珠般的水泡。洗了一把臉,抬眼望去,好像很熟悉這風景,哦,想起來了,電腦上,windows XP系統自帶的藍天綠草桌面,拍攝的就是這裡的風景吧?

  草地上的駱駝、羊群、牛、馬, 點綴着這裡的風景,不正是一幅秋牧圖嗎?它們不動是副恬靜的畫,動起來是首優美的詩;寫出來是詩,唱出來是歌。

  青草、鮮花、牧群,雪冠,彷彿巴里坤的四季美景都展現在眼前了。

  這是何等的美景,這是何等的公園。

您正在瀏覽: 巴里坤印象
網友評論
巴里坤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