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打開一扇窗

打開一扇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打開一扇窗,讓心靈嗅一下天的明凈,花的芬芳,草的清香,讓所有的過往如同風一樣漸漸消散,讓心情變得疏朗,讓眼神變的清澈,讓思想變得澄靜,打開一扇窗吧,我們不要再蜷縮在自己的陰暗中,讓潮濕浸染了我們的眼眶,讓黑暗吞噬我們的鬥志,打開一扇窗,讓光的色彩折射在我們的面前,把夢想留在時光匆忙的倒影中。

  ??打開一扇窗,深深的呼吸,吸入的是自然的回聲,呼出的是心的鬱結,不要把所有的不滿歸結於命運的不公,我們活着就有了創造命運的資本,任何事情都不是理所應當的,我們要自己去掌握。有些事情是無須找尋結局的,生活中有許多需要我們背負的重擔。也有許多的未知,我們無法設想結局,我們以為是美的到最後往往不堪一擊,我們認為醜陋的到最後反而會綻放出光芒。我們以為能把握住的也許早已隨風消散,我們以為早已消失的卻時時留在心底,輕輕觸碰便能聽到時光的迴響。

  ??任何事情都是我們自以為是的假象,看似美好的也許早已破碎,那一切的嚮往也許也只是海市蜃樓,煙消雲散的那一天便是現實的殘酷,它惡狠狠的展示着它的不屑,它的輕狂,它讓人慾哭無淚的承受,卻不許有半點溫存,一線奢望……

  ??我們每天都在生活着,不斷的忙碌着,而追尋的到底是什麼呢?有時候背負的太多便化做淚水,任由它恣意的流淌,儘管是無意義的宣洩,但是會有新的神經蘇醒。我們總是在抱怨生活的不公平,為什麼付出和收穫不一定成正比,為什麼總有那麼多的為什麼等着我們去解答,為什麼我們總在問為什麼?也許是我們太看重那個看似華麗的結局,其實知道了結局又有什麼意義呢,許多事情是不能重來的,就像我們的生命,過了就過了,不可能像鉛筆字一樣,寫錯了還能用橡皮擦擦掉,那些事情看似輕的猶如一縷青煙,其實卻系著自己的心弦,無意的彈奏也會有陣陣觸痛,無從捉摸的憂傷。

  ??很多事情你以為自己已經看得很淡了,但當它到來的那一時刻你發現你仍然無法承受,難道這就是我們想要的嗎,如同離別,你以為它只是一次短暫的轉身,一如過往,可是你卻忘了有的離別會像迷宮一樣,讓我們永遠找不到回去的路,最後只剩下迷離的守望,守望那僅存的希望。

  ??別在哭泣了,我們要學着堅強,學着面對,承受我們該承受的,就把那滴眼淚化做琥珀吧,永遠珍藏在我們的心裡,讓它變的晶瑩,變的堅不可摧,不論我們遇到什麼,至少還有我們的心在承載,那些結局已不在重要,我們渴求的難道僅僅是那無言的落幕嗎,我們期待的難道僅僅是內心傷痕纍纍卻用華麗外殼掩飾的讚歎嗎?

  ??不要再為尋找結局而徒勞了,有些事情是沒有結局的,任憑你怎麼去哭去喊去抓,它都不會出現在你的面前,那就打開一扇窗吧,讓外面的風吹散你的憂傷,也許沒有結局也是一種結局。深呼吸一下,所有的悲傷都灰穿越過往,灰飛煙滅……

  ≤作者:蝴蝶之翼≥

您正在瀏覽: 打開一扇窗
網友評論
打開一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