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聆聽,歲月的梵音

聆聽,歲月的梵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聆聽,歲月的梵音 標籤:歲月神偷

  等一場雪,等天地相接的恢弘與壯美。讓繁重的思緒以最清透的感覺行走,一切荒蕪,恰似禪意中不可言說的了悟。歲月中的悲喜猙獰,不需要一一去印證,讓生命與時光交替而行,文字里溫良,光陰中蕩漾,懂得,便是一種最美的記取。

  -----題記

  終於可見,有一場清瘦的雪飄落在風裡,透過薄薄的春意,一種溫暖的生長,依稀。雪,開在二月的風裡,用漫舞的靈動羽化了天地間的蒼茫,是遠山遠景的清絕與寬廣。那些凈白的綿軟覆蓋上清瘦的枝椏,彷彿是歲月寬厚的掌心,將年華淺淺的堆積,又深深的相贈。

  雪的柔軟在心裡,冷的感覺在眼裡。伸手,捧起,你才會發現,因為這種無距離,因為這種有感知,所以整個世界都會充滿了清喜。喜悅着,在冷暖交替之時,還能迎着每一天的晨起,不迴避,不迷惘,忙碌的背後,做明朗而清澈的自己。

  許是走的太久,那些曾灼灼入眼的繁華,都已經漸漸隱入一場雪后的黃昏,所有的悲喜獨自消褪,一陣風起,又悄悄平復了斑駁的印記。而唯有淡泊的心緒,是不改的清寧,擱置在心裡滋生着況味。

  簡單的性情里,大可不必奢求生活有多富貴,只將虛妄解析,幻做充實與快樂結伴,無論是閱讀一頁詩心,或是瀏覽一朵芳菲,那都是歲月里恬淡的歡喜,有着最靜寂的美。生命,因為有了這些細微的融入,亦會感覺分外亮麗。

  歲月的長河之中,人的本身只是一粒小小的微塵,因為接受了自然的各種饋贈,才得以伸展,強壯。所以,在入世的最初就當懷有一顆尋常心,且時刻要學會懂得如何去感恩。每一天都學會讓身心明朗,盡以極致的沐浴着陽光,是為了更好的溫暖自己,只有自身優雅了,才會有最好的狀態去成就事物的完美。

  也許,生活並非都是想象的那般清寧靜好,或有挫折,努力應對,不迴避,不推卸,微笑着讀取,真誠的回贈。將每一步,都走的波瀾不驚,這樣的人生,惟其從容與殷實。

  忙碌的一年,終於在喜慶的氣氛里完美的收場。也許,曾經經歷過彷徨,有過流年的創傷,但是不會阻止心的嚮往,一程溫暖,能夠供養着簡單和快樂,就是最美的時光。心,一直行走在有風景的路上,也許偶爾有陰霾遮擋了陽光,或是荊棘的纏繞讓腳步踉蹌,別迴避,感謝這些磨礪,揚起頭,直視着歲月的鋒芒,人生,因為有了某種贈予,定然是載滿了希望。

  最美的人生莫過於如此,在光陰的凝聚里,用平和的眼神審視着流年走過的悲喜。或許,尚有某些痕迹,早已不似曾經那般的清晰,然而溫暖,因為有了寬容與寧靜的重疊,會將情意一直的留在心底。

  人生,不論是順境或逆境都無需在意,只要將每一分都熱忱的投入到生命里,用心去聆聽歲月里的梵音,讓陽光璀璨着心裡的情意,唯有這充滿敬重的行走,才會燦爛無比。

  文字/且聽風吟

您正在瀏覽: 聆聽,歲月的梵音
網友評論
聆聽,歲月的梵音 暫無評論